感恩心生活30天關於宗教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把尺,無論你怎麼說你不信任何教,但是請先認知,所謂的「無神論」,也是一種宗教,只是你相信你所相信的罷了,而不是寄托於某個抽像的形式上。其實,我也算是無神論者吧!只是從小,我就生長在一個非常虔誠的道教家庭,我老爸拜的是一尊叫「清水祖師爺」的神明。當我老爸遇到任何對生命意義上,或是生活上難以解決的事情的同時,我老爸摠會洗好澡,上香,虔誠的說出自己的難處,然後拿起筊,便擲起了筊,問問神明的意思,通常很神奇的,在確定某件事的時後,聖筊總會連續的出現,也就是一正一反的現像,有時後會高達十杯聖筊的出現,這對科學上的機率而言是難得一見的事情,但是它就是會發生。
- Jul 29 Sun 2007 09:24
-
夏日的Blog傳說─感恩心生活30天【神明─清水祖師爺篇】
感恩心生活30天關於宗教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把尺,無論你怎麼說你不信任何教,但是請先認知,所謂的「無神論」,也是一種宗教,只是你相信你所相信的罷了,而不是寄托於某個抽像的形式上。其實,我也算是無神論者吧!只是從小,我就生長在一個非常虔誠的道教家庭,我老爸拜的是一尊叫「清水祖師爺」的神明。當我老爸遇到任何對生命意義上,或是生活上難以解決的事情的同時,我老爸摠會洗好澡,上香,虔誠的說出自己的難處,然後拿起筊,便擲起了筊,問問神明的意思,通常很神奇的,在確定某件事的時後,聖筊總會連續的出現,也就是一正一反的現像,有時後會高達十杯聖筊的出現,這對科學上的機率而言是難得一見的事情,但是它就是會發生。
- Jul 28 Sat 2007 03:10
-
找工作難、挑工作更難、沒有人可以商量一切更難、誰能幫幫我
最近面試了兩家公司,性質是相似的,並且同時都認可我去上班,但是就算是性質是相似的,但是一些些的小細微卻讓我苦腦不已,不知道挑選哪一家公司去上班。
當然我所苦腦的問題更大的部份是我並沒有任何人可以商量,一切都必須靠自己的判斷能力以及自己的運氣。孤單的一個人生活在這世上,孤單的一個人去做一些決定,就是這麼樣的一回事吧。
公司有兩間,一間姑且就叫他小A一間就小B好了,這兩間公司的薪水跟福利制度是差不多的,但是仔細的分別這中間的細微卻是重重的影響著人生的後半階段。以小A說好了,我應徵的是該公司的儲備幹部,我被錄用了,並且已經說明好了,八月一日報到。
這是一間台灣專門賣筆記型電腦的公司,在全台灣約有十家分店,另外該公司在台灣屬於上市公司。
當然我所苦腦的問題更大的部份是我並沒有任何人可以商量,一切都必須靠自己的判斷能力以及自己的運氣。孤單的一個人生活在這世上,孤單的一個人去做一些決定,就是這麼樣的一回事吧。
公司有兩間,一間姑且就叫他小A一間就小B好了,這兩間公司的薪水跟福利制度是差不多的,但是仔細的分別這中間的細微卻是重重的影響著人生的後半階段。以小A說好了,我應徵的是該公司的儲備幹部,我被錄用了,並且已經說明好了,八月一日報到。
這是一間台灣專門賣筆記型電腦的公司,在全台灣約有十家分店,另外該公司在台灣屬於上市公司。
- Jul 23 Mon 2007 19:57
-
夏日的Blog傳說─感恩心生活30天【老妹篇】

感恩心生活30天其實要寫這篇是相當內疚的,關於我生病這件事,讓我沒辦法像正常人踏出去找份穩定的工作,所以老媽子是擔心的這點我相當的懂,但是我老媽子又不想給我太多的壓力,於是也只有我老妹可以跟我老媽聊聊天談談心事了。我是家中的老大,關於工作這件事因為生病的關係,通常都是找part time的工作,有一陣沒一陣的,對於家中的支出當然是有相當大的影響,但是父母並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於是收入就落在我老爸跟我老妹的身上了,至於我老弟,是個還在讀第二間大學又不常回家的傢伙,所以,就算家中發生了任何不愉快的事,或是老媽身體上的病痛,也都是老妹在處理的,「確實是難為她了」(這句忘了是從那一齣古裝劇學來的了)。前年,老媽想去日本玩一趟,想歸想但是沒錢就是沒法度的啦!這點我真的相當無力,在他為家中付出了那麼多之後,我沒辦法提供我老媽的娛樂,倒是我老妹每個月才兩萬多的薪水,硬是活生生的省吃撿用,存夠了錢帶著我老媽真的去了一趟北海道。關於這一點我就相當的感激她,她並沒有怪我無能為力,或許有,但是她並沒有說出口,關於她帶老媽去日本,我也相當的感謝她,我沒有辦法做到的她憑著她的毅力硬是把薪水擠出來帶老媽子去北海道一趟,真的很謝謝她,真的。
關於老妹的部份我要感謝的還有很多很多包括她還把阿星當成自己的小孩在養等等的。總之!「老妹!謝啦!」與其沉重的說感激倒不如有點元氣的大聲喊出來吧!
- Jul 22 Sun 2007 14:15
-
夏日的Blog傳說─感恩心生活30天【小Rou篇】

感恩心生活30天關於要感謝的人在我的人生當中有許多許多,並不是我特別的幸運,而是世界上為了某個人而無怨無悔的付出這樣子的信念似乎一直存在的,而有這樣信念的人或多或少都相當的能夠體諒我。
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前前另一半,就叫他Rou吧!他真的是一個相當貼心的人,只是當初父親的反對,讓我跟他的感情生活出現了相當大的變化,當然另一方面也必須要檢討我自己,關於跟Rou在一起的那段時間,我似乎還在年少輕狂的階段,對於他的個性我摸得一清二楚,關於他的想法,我也自信百分百的瞭解,於是他被我吃的死死的,當然我知道前題之下,他是愛我的該怎麼形容呢?我想有些難度,因為他對我的好已經不是言語上可以形容的了。打個比方,有一次我和同學正在打牌,已經半夜兩三點了,我覺得有些餓,於是我問其他同學牌友,有沒有人也會餓的,要不要先停下來一下出去買個東西吃。沒有人有反應,有沒有人餓這回事我已經記得不太清楚了,我只記得那時後莊家連六,可能是這個原因,大家的專注力才集中在堆牌當中,於是我跟Rou說我餓了。他二話不說,拿著錢包就往外跑,也沒問我想吃些什麼東西,我想她應該知道問了也是白搭,我頂多就說個「隨便」之類的吧!順代提一點,Rou的生日跟我差一天,所以我們以前常常在半夜十二點一起過生日。或許是這樣,在某些方面他對我的瞭解也是相當深刻的。於是他出們了快一個小時,老實說我那是真在輸錢,關於一邊又餓一邊又輸錢,人又還沒回來的情況下,我的脾氣真的不是多麼的有道理‧‧‧‧一聽到大門開啟的聲音的就大喊著「買什麼鬼東西買那個久」說真的,我該做的並不是做在那邊大吼,而是去幫他提東西,光一個小時,半夜兩點多,他買了四人份的宵夜,跟飲料,我當場覺得愧疚的心情一直浮上心頭。夫復何求,我餓了,他不發一聲的拎個錢包半夜兩點多就出門,不光只買我的份,還替我其他的室友也各買了一份,我不但吃的很飽,他也給足了,我在朋友面前的面子,關於這一點,我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那個時刻,那個當下,那一分,那一秒,我都覺得我實在很對不起他。當然這只是印象最深刻的一部份,如果要細數他對我的好,我想也許可以出本短篇的小說了。真的‧‧‧他是聽話的,他是能幹的,他是萬中選的一個好人,只是我曾經擁有過,我知道該珍惜,但是在當時有多麼複雜的環境,讓我一個人擁有兩個人的愛,但是他依舊是不在乎的和我在一起,當然他是知道對方的存在的,當然他也是會鬧脾氣的,可是當他看我為了兩份愛而苦腦,不知所措時,他居然也會跟著我一起傷心,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可以切分成幾分之幾,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到目前為止,就算他已經結婚,有小朋友了,我們還是經常性的聯絡,他依然是關心我的,因此,他ROU可以相當的確定他幾乎占了我生命中的四分之一強之多。
- Jul 21 Sat 2007 11:45
-
橄欖球、撞球、jazz PUB
好久沒有玩得這麼愉快了,今天跟Glen到黎舍看橄欖球,因為今天似乎是大洋洲的橄欖球球的比賽盛式,所以可以感覺得到Glen很興奮,這場比賽是紐西蘭對上澳洲。一進到黎舍有點嚇一跳,因為滿滿的都是外國人,彷彿自己就身在國外的某一間pub當中。外國人通常都很high的尤其是對sport這種東西,似乎有某些東西就是會讓他們腎上激素狂飆,所以在場聽到許多狂歡的聲音,當然也有失落的嘆息聲。熱鬧的很,很久沒有去pub了,沒想到黎舍的白天也是這麼的熱鬧。問過Glen之後在知道,像類似這樣在台灣冷門的運動,ESPN是不會轉播的,靠的是PUB架起了小衛星才收得到節目,我想這也難怪整間PUB都擠滿了外國了,當然還是有區分的,有澳洲人跟紐西蘭人,畢竟這是紐西蘭跟澳洲的比賽,如果是美國人的話,我想他們才不屑這種橄欖球,因為他們已經有超級盃「FOOTBALL」了。在台灣外國人是也有群體之分的,只是我剛接獲這個圈子吧!我想。結束橄欖球比賽離Glen的下一個節目還有一段時間,所以Glen提議要去打撞球,我在想,他真的很會挑,什麼不好挑,居然挑到我擅長的項目,不過Glen也確是是有兩把刷子的,在加上我太久太久沒有打撞球了,算一算也有三年快四年以上了,所以過程也就變得不太有趣了,打球就是要每次都進呀,如果十次只進個四次,那還有什麼有趣可言,也就不想多談這一段了。
晚上九點半重頭戲來嚕!Glen約我去聽他一個日本朋友在pub表演薩克斯風,哇,聽起來就是棒,所以當下就決定跟他去了,所以我們九點半出門大約十一點到台南的pub,聽他的日本朋友跟一個樂團一起即興的jazz,相當放鬆,蠻可惜的是,是我開的車,所以我並不能喝酒,在沒有酒精的摧化下,我想jazz的味道還是差了那麼一點,該怎麼說呢?就像「醉拳」之類的吧!沒有到一定的relex真的還沒有辦法enjoy,不過也還好。
關於樂手方面有小號、薩克斯風、爵士鼓、Keyborad and touble bass,老實說,我覺得小號手吹的有點爛,音準有點差,我想是他的小號裡的口水沒有清乾淨,或是已經有演奏了一段時間累了吧!關於小號,我可能不會paly但是我確實有看過更高竿的人play過所以下這樣的定言,我並不覺得有點太過份,不過真的是氣氛相當的好,有那麼一點點的順間,我好像進到村上書中所說的jazz pub了,就那麼的瞬間,我瞭解了村上在二十多歲時開了一家jazz pub 是一件多麼享受的事情呀!我想換成現在流行的話應該叫做「樂活」之類的吧!相當美好的一天唷!畢竟有一段時間沒有上pub了,所以莫名的感動現在一直還存在,在高速公路上開著車,還輕輕的哼著今晚最後一首曲子,然後一路順利的回家,這就是生活吧!村上的生活或許比這個好上幾十倍,但是我相當滿足了唷!今天!so今天真的玩得有點太晚了,回到家已經三點多了,所以累是被累到的,因此先暫時打住,有空的時後再詳細的補一些橋段進來吧!
關於樂手方面有小號、薩克斯風、爵士鼓、Keyborad and touble bass,老實說,我覺得小號手吹的有點爛,音準有點差,我想是他的小號裡的口水沒有清乾淨,或是已經有演奏了一段時間累了吧!關於小號,我可能不會paly但是我確實有看過更高竿的人play過所以下這樣的定言,我並不覺得有點太過份,不過真的是氣氛相當的好,有那麼一點點的順間,我好像進到村上書中所說的jazz pub了,就那麼的瞬間,我瞭解了村上在二十多歲時開了一家jazz pub 是一件多麼享受的事情呀!我想換成現在流行的話應該叫做「樂活」之類的吧!相當美好的一天唷!畢竟有一段時間沒有上pub了,所以莫名的感動現在一直還存在,在高速公路上開著車,還輕輕的哼著今晚最後一首曲子,然後一路順利的回家,這就是生活吧!村上的生活或許比這個好上幾十倍,但是我相當滿足了唷!今天!so今天真的玩得有點太晚了,回到家已經三點多了,所以累是被累到的,因此先暫時打住,有空的時後再詳細的補一些橋段進來吧!
- Jul 16 Mon 2007 07:42
-
Language exchange、教會篇
今天和Glen去一個教會,老實說我對教會一直是很排斥的,要說到原因則要說到許多觀念性的問題,不過既然Glen約我去了,在加上那邊有一部份會是外國人,於是我抱著學英文不信教的心態跟著Glen去了,在途中我們在麥當勞等著Glen的另一個朋友,我並沒有詳細的去問關於他朋友的事,是男生是女生,是台灣人是外國人,一句也沒問,可能是剛睡醒,也可能是抱著反正到時後就一定會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吧!這樣的心態。這對我跟Glen作Language exchange有一點小小的遺憾,說真的,生病這麼久了,我很少跟人接處或講話的,別說是講英文了,就連講話,我指的是「開口說話」這件事本來就很少發生在我的生活中了。 於是很多事,我知道我懂,我也明白,可是我就是沒說也沒表達出來,跟Glen出去了算第四次了吧!我並沒有學到比較多的東西,不過可以知道的是,我的英文程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來的差,而且是差非常多的,光就單字而言,我已經忘掉了許多基本該有的字彙了,就聽力上而言如果速度上允許的話還只是只能聽得上接近四成,也就是差不多三成左右,另外真的沒有習慣英文的環境,有時後Glen忽然來一句英文我真的會很久很久才反應過來,所以,基本上的問題我想我已經確定了,我也差不多知道該從哪些方面著手了,剩下的只有恆心跟毅力的問題了。當然除此之外我開始有點擔心我的工作的問題,目前找工作真的相當的不順利,有點灰心了,只是不找又不行了,現在開始會往外跑了,所以至少要賺到一些基本開銷的錢了,不過PART TIME的工作幾乎都要找學生,我不當學生很多年了說,真的有點受不了,另外就算是要找正職的工作,也沒有一家公司有通知我要去面試,看來我真的是越來越沒用的感覺了,可是一想到找到工作以後就沒有辦法像現在這麼自由的跟Glen做Langusge exchange想一想又覺得這樣的機會喪失掉真的相當可惜,所以工作、不工作、工作、不工作,好像拿著一朵花,一邊拆著花瓣一邊數著到底那一個好,當然每次的結果都是不一樣的,本來就應該是如此吧!這樣的問題靠得應該是所謂「智慧」這樣的一種東西,而不是任由上帝的安排吧!我想!
今天去的這個教會要問我好或著不好,我想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畢竟是第一次去所謂的「教會」的,當然無從比較之說,但是如果你問我感覺怎樣,我想我會說我是很舒適沒有問題的,一方面是雙語的教會,所以我是抱著聽英文的感覺去的,另一方面,今天的牧師並沒有「講道」講的很兇,說起來「講道」的部份差不多只佔他演講的百分之三十吧!我覺得這個百分比我還可以接受,剩下的,牧師是以他生活上的體驗來交待,來應證所謂「神」的說法,於是,我想相當的輕鬆。有翻譯,當然有翻譯不然不叫「雙語」教會了,不過差不多聽得上四成以上,所以該懂的地方也可以懂,該笑得時後也是會偷笑一番,這就是我第一次上教會,然而你問我會不會再去一次,我想我會說可能會吧!至於機率呢,我猜大概有八成以上吧!所以下個禮拜天我應該還是會去一趟,只是不曉得Glen會不會再去就是了。完全不知道呀!誰能真真正正的知道另一個人在想什麼,對吧!管他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因此今天是我第一次上教會,感覺還不錯,關於詳細的內容我很想在深入的聊下去,只是現在此時的當下真的有點累,所以就先到此為止好了,有空再詳談去教會之後的感想吧!
今天去的這個教會要問我好或著不好,我想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畢竟是第一次去所謂的「教會」的,當然無從比較之說,但是如果你問我感覺怎樣,我想我會說我是很舒適沒有問題的,一方面是雙語的教會,所以我是抱著聽英文的感覺去的,另一方面,今天的牧師並沒有「講道」講的很兇,說起來「講道」的部份差不多只佔他演講的百分之三十吧!我覺得這個百分比我還可以接受,剩下的,牧師是以他生活上的體驗來交待,來應證所謂「神」的說法,於是,我想相當的輕鬆。有翻譯,當然有翻譯不然不叫「雙語」教會了,不過差不多聽得上四成以上,所以該懂的地方也可以懂,該笑得時後也是會偷笑一番,這就是我第一次上教會,然而你問我會不會再去一次,我想我會說可能會吧!至於機率呢,我猜大概有八成以上吧!所以下個禮拜天我應該還是會去一趟,只是不曉得Glen會不會再去就是了。完全不知道呀!誰能真真正正的知道另一個人在想什麼,對吧!管他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因此今天是我第一次上教會,感覺還不錯,關於詳細的內容我很想在深入的聊下去,只是現在此時的當下真的有點累,所以就先到此為止好了,有空再詳談去教會之後的感想吧!
- Jul 15 Sun 2007 01:36
-
電影「血鑽石」、利益、人性、宿命
- Jul 13 Fri 2007 12:48
-
這該死的胖、該死的神棍、一堆該死莫名其妙的病還有胖
當然御醫是有先警告過我的,「這顆新藥會讓食慾增加唷!」,本來不以為意的,經過這麼久的時間,吃過那麼多的藥,都沒有起色,當然會想嘗試新的藥,如果可以讓我舒服一點,我想這一點點的副作用,應該是沒有什麼關係的。確實是讓我好過許多,以往他在公立醫院看診的時候,一進入診間,他是一邊問我狀況一邊手上就在抄著上一次開給我的藥方,前前後後的看診頂多也只是五分鐘上下吧!現在他自己出來開診所了,也或許是御醫自己出來開診所了,所以可以跟他聊一些有關於我心理層面的東西的事比較多了,我也比較能有辦法的去調整了,加加減減的結果,確實是讓我好過許多,不同於以往的難過,我指身體上及心理上,現在的生活或許也比較有點起色了。該擔心的事依然很多,只是我現在已經會學著選擇性的去CARE了,無所謂好事或壞事的,這麼多年來,已經嘗到有得必有失,有失不一定有得的許多經驗了,所以無所謂了。只是換了藥一個月多了,猛然的發現,衣櫥中的許多褲子都穿不下了,心裡開始有點小小的擔心了,我想我算是愛漂亮的人吧!而且是非常強烈的,因此對於新藥有點小疙瘩了,我想,尤其是昨天和今天發生的事。昨天,跟老妹講了一下跟葛倫作L.E的事,說著說著,在結束話題的倒數幾句,老妹突然跟我說,「嘿,你最近很誇張唷!整個人是我長那麼大以來看過你最脹的時後了,」我的天呀!居然連家裡的人,天天都見得到面的人,都會深深的發現我整個人脹了起來,我想這件事真的非同小可了,「很誇張嗎?」我試著在問問強弱的程度,「嗯!蠻誇張的,有點像巴斯光年的好朋友,馬錂薯夫婦那樣了!」不得了,非但講出了強弱之分,還具體的提出相關人士,自己想像了一下,那‧‧‧‧我真的脹得有點誇張了。真的。這是昨天的事了。就在剛剛,有朋友來找老弟,事實他們也算是我朋友,是一個在網路遊戲中認識的朋友,因為聊得來所以變成了現實上的朋友,只是後來我生病了,不太喜歡跟別人聊太多,別人也知道我生病了,所以也不太敢跟我聊太多,然後老弟似乎又跟他們很麻吉,因此現在就應該稱他為我弟的朋友了,大概是這樣吧!有點小繞舌,又無關緊要,總是就是這樣。今天他來我家燒一些光碟回去,順便聊了一下養貓的心得,只是‧‧‧突然他老婆說了一句話「你好像變了一個人唷!」差點沒昏倒,「變胖嗎?」,「對!」,我聽得出來這是句肯定句,而且在也沒有比這一句更肯定的了,在這最近三年間我聽過的話,真的,彷彿就好像,布袋戲人偶一貫的口語,「對對對‧‧‧對‧‧對‧對‧」回音下去,而我就好像小丸子一樣冒出三條線,背景是秋風掃過去一般,真的是無言,所以乾笑幾聲帶過去了,於是我決定開始減肥了,然後明天我也要回去找御醫尋求解決的辦法。老實說,我自己真的也有感覺到。當我彎下腰穿鞋子,那種擠在一起的感覺,你懂吧!擠在一起,我說的是肉,真的很難過,我實在無法想像胖子的生活是怎麼樣活過來的。當然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後我已經過了「胖子的生活」一個月了,現在真正的體會胖子的痛苦,大概是因為以前我也對胖子有過眼神上的不禮貌吧!我想,是報應來了之類的。這讓我想起新聞,還有許多減肥廣告的節目,我現在終於能了解為什麼正常人看到那種減肥廣告,一看就知道是騙人的成份居多,但是就是會有人寧可上當,也要去試一試,是否真的有效果。當你沒有身處在那種「危難」當中,你是真的很難去體會那種求助無門,而只要有一點點希望就去嘗試的滋味了。就好像看到新聞總是會報導又有某某神棍騙了幾千幾百萬元的故事,確實當我們在罵怎麼會有這麼沒良心的人要去騙錢當神棍的時後,另一方面也會有小小的聲音,那為什麼就是有人會笨到去讓人家騙。我想,有時後真的生病到求助無門的時後,去嘗試偏方,去嘗試你聽都沒聽過的方法,那真的是無可厚非的,誰不希望活下去,誰不希望自己的身體天天都舒服,但是如果是真的生了奇奇怪怪的病,在現在的醫學還不能完全發揮的同時,這些真的會發生。我只是覺得我發胖了,我就想要找很多方法減肥了,更何況那些不知所措的人們了。總之,胖了,慘了,不管是行動上的小不方便,還是心理上小不平衡,重點是,在這樣下去,要重新買衣服了,I hate fat .....
- Jul 10 Tue 2007 11:20
-
電影藝術、書籍研討、閱讀習性、人文素養
電影已經是我生活上必然的一種習慣了,一個月沒有看上幾部電影,似乎就好像失去了世界那樣,或許這麼說也不為過了,自從生病以來,我一直都是待在家中的,鮮少出門,對於世界的認識,除了網路以外,有絕大多數的觀點是從電影而來的,因此,看盡了人生百態,自然而然的對許多別人認為不可思議的事,對我來說,那也不過是真實上演的一部份罷了!從喜歡看電影到,看電影變成我的一門功課以外,我一直都深信電影是集所有的藝術之大全,不論是文學,音樂,美術,設計,再到更深的哲學,心理,等等,一部好的電影都會在某些片段表露無遺,久而久之,電影對我而言已不在是一個娛樂性的消遣,而是當我自我放逐的時後深沉下來的一門學問了。統稱來說電影應該算是「人文藝術」的一部份了吧從以前單純的只是看完電影的內容,其後回味那一段段精彩的片段,到現在一邊看電影,一邊深思,為什麼對白是這樣安排的,鏡頭是這樣分鏡的,演員的表情為什麼是這樣表達的,越看越深,縱使是一些非商業性的電影,悶也讓我悶的相當得值得,我想打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便一直在追逐著人生的意義了,當然,我只能有一次的人生,就這麼一次,每個人都是。於是看電影,看著別人濃縮的人生,一部一部的看,一個又一個的人生,不斷的沈思人生背後的意義,我知道這相當沒有意義,對生處在台灣的人而言,大多數的人們關心的是,過更好的人生,專注在過自己更好的人生,而我卻是卻是不顧自己的人生,而去假設自己要是處在那樣的人生我又該會怎麼作。靠著電影來過著的是別人的人生。我想這就是追求「人文」的一部份了。確實是相當苦悶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關於「人生」這個議題我似乎有解也解不完的疑惑,站在平常人的角度這樣是相當愚蠢至極的一種思緒或行為吧!我不得而知,因為通常沒有人會有閒時間跟你討論所謂的「人生」,人生活著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閒功夫在與你討論著,因此,我雖靠著電影體會著別人濃縮的「人生」,但我並不跟任何人討論這方面的事,我想維特會這麼苦腦,也是其來有因的吧!所以我跟自己討論著電影中一部部,一幕幕的片段,跟自己討論著「人生」,然後還是「人生」。這樣講會太抽像嗎?我不清楚,因為我幾乎沒有跟別人談論過這個話題,除了我的御醫以外。我的御醫似乎也是個電影迷,或者說,他跟我有一樣的嗜好,所以他才沒有走上主流的,外科,內科,等等的醫學領域,而研究於在台灣似乎還對這方面知識還相當貧乏的,身心領域,於是跟他談起電影是有趣的。我們只簡單的略過一些情節的部份,然後就探討那其背後所想表達的一些意識型態的抽像理念,我很高興在我從娛樂消遣排解時間的看電影到現在對電影背後所要表達的意念能夠分析的多少有那麼一點透徹,當然這對其它在我身遭週圍的人而言這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探討這些意識型態的東西是沒有任何收入的,探討「人文」只是少數人想作,甚至是喜歡的部份罷了,這‧不‧是‧主‧流。這讓我想起前幾天在網路上面,有些人在討論,為什麼大部份的小說都是翻譯的小說,所以說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就是了。何謂主流,我想去逛一趟書店就可以相當的明白這個問題了,是否有人曾注意過,台灣的暢銷小說通常都是外文翻譯的,台灣的本土作家,寫的小說可說是少之又少。通常,一進到書店,熱門的書籍一定是關於商業的,一定是關於投資的,一定是關於理財的,台灣很少人寫小說了,就算是以前是寫小說的能手,到後期大部份的人也都會轉換成其它的角色了,所謂的兩性作家,探討著大家比較關心的兩性問題,或是轉變成勵志型作家,教人家該怎麼樣該怎麼樣的成長,就能夠成功。通常一年內,台灣有一兩個作家寫出長篇的小說,我想那便是奇蹟了。先別急著反駁,去書店看看吧!小說類熱銷的一定是外文書翻譯,台灣著作,依然還是以商業,投資,理財,兩性關係,勵志類,言情類的為主。這是不可置否的事實。我想「錢」真的是很重要吧!對我而言更是,加上我已經沒有工作一陣子了。在出門買個東西,只要考慮到錢方面的問題,我想興致就少去了一半了吧!我想這也是台灣商業書籍熱銷的部份。再來就是勵志類的書籍了吧!很合乎邏輯的銷費模式,首先,先買商業的書籍來為自己的理財加分,萬一成功了,那麼賺來的錢就隨心所欲的花用了起來。萬一沒有如同書上所寫的那樣的成功,那真的該買一本勵志的書籍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於是循環又開始了,買商業書,買勵志書,再買商業書,再去買勵志書,然後台灣的小說市場不見了,不再看見台灣出多麼優秀的作家了,就算有,也可能因為銷售量,而只在這麼一席之地,短短的待個幾個月,然後又消失匿跡了。
- Jul 09 Mon 2007 11:56
-
一個人的幸福、馴養寂寞
昨天跟老弟起了口角,是不愉快的,相當的難過,並不想怪他,當然我也沒有任何地方有錯,單純只是觀念上的相錯,只是從他的口中一句句的確實是命中要害,說不上來是「痛」,該說是「氣」,也不足已形容,很無助吧!我想該是這樣說的。 想轉換一下心情,於是打開電腦,又是到處的亂逛,原本是想打發時間到想睡為止,只是怎麼樣也想不到,居然逛在第一個Blog,情緒上就被補了一腳,整個不行到哭了出了,原來不幸這種事,是會產生相同的結果,然後發生在不一樣的人身上的,或許對當事人而言那都只是過去了,只是對我來說,卻不是這麼樣子的。讓我不能自己的原文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Superbaba&article_id=21115644
讓我不能自己的是最後的那一段話。「被你狠狠踩過 對你一文不值的一切 你有什麼資格說懷念?」。我只能說「經典」吧!寫得恰到好處吧!多一個字就完了!少一個字就沒味道了!至少在我心底裡是這樣感同身受的。突然想起莎莎拍過的一個房屋仲介廣告,而我曾經也是其中的一個主角,發生的狀況也如同廣告一樣,當年我那個當下,就如同這個劇本‧‧‧‧‧‧
讓我不能自己的是最後的那一段話。「被你狠狠踩過 對你一文不值的一切 你有什麼資格說懷念?」。我只能說「經典」吧!寫得恰到好處吧!多一個字就完了!少一個字就沒味道了!至少在我心底裡是這樣感同身受的。突然想起莎莎拍過的一個房屋仲介廣告,而我曾經也是其中的一個主角,發生的狀況也如同廣告一樣,當年我那個當下,就如同這個劇本‧‧‧‧‧‧
- Jul 07 Sat 2007 04:11
-
來自硫磺島的信、靖國神社、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值得一看
片子是戰爭片。但是以我的經驗來說,本片的戰爭場面是處理的相當糟糕的,這也不能怪導演,畢竟這是他的第一部戰爭片,有很多的鏡頭的處理,我真的覺得並沒有那麼的好。真的。不過音效師彌補了許多本片戰爭場面的不足,音效對這部片的影響,我想算是相當大的部份,或許很多人不認同,也或許很多人沒有發覺,但是我確實是這樣子的認為的,戰爭鏡頭的手法不好,還好有音效的彌補。小小的感想。不過要講到戰爭片的鏡頭處理的最好的,當然是首推「搶救雷恩大兵」,跟「諾曼地大空降」這兩部片了,那真的處理的相當好,也非常的寫實,(PS:看電視電影台的就沒辦法體會了,請去看沒有剪接過的吧!去租DVD吧!)
- Jul 05 Thu 2007 07:10
-
Language exchange、旋轉木馬啟動、可怕的「明天」
現在失落感很大,我想是因為我失去太多時間了,但是想補也補不回來了。今天跟一個好的紐西蘭人外國人做language exchange 他叫做Glen 葛倫,至少中文是他自己取的。(我連自己的英文名字都還沒有耶)我並不清楚還會不會有下次,至少我從他的反應上面看起來並沒有認何的徵兆,他學習力好強唷!真佩服,他把他在路上看到的看版用手機照像照起來,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的問我那是什麼意思怎麼念,然後我盡我所能的用英文解釋給他聽,原來我的英文是真他媽的爛斃了,我指的是要是我想講我想說的的,那差不多都還蠻容易的,可是如果要回應他所說的,我就如同他說的,我的反應很慢,他跟我說了一些事,我必須在腦中組織了很久,我才能表達出我真正想說的東西,而且還只能表達出百分之十不到吧!我想,總之這次的language exchange 讓我有點氣餒,所以,我想我還是要再花很多的時間把英文在往上推就是了。回到家中,老弟也一直要我畫ill 畢竟我以前曾經想過要走這一方面的路只是,有太多的只是了,說出來也只是屁話,我所知道的是,我真的浪費很多的時間。一回到家,我一頭想好好的念一下英文,另一頭老弟又很好心的要我畫ill 他可以幫我看看哪邊不行,可是心裡頭又另外煩著找工作的事,還有網路上的那份兼差到現在還沒有完全辦好,退掉,又浮現著,好吧!或許可以試試的樣子,總之是一切都亂了序就對了,於是做那個也不是做這個也不是,結果空想當中,時間又來到晚上十一點了,又過了一天了,真的很討厭自己的無能,可是又能怎麼辦呢?缺少鞭策嗎?可是我以前被鞭策的還不夠多嗎?真的想問問自己到底怎麼一回事。連想寫個東西都亂沒頭緒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很想出去走走,但還是坐在這邊連動都沒有動一下,又是在發想,發呆,唉‧‧‧‧真不曉得老媽還要我活著幹嘛!確實是有點不懂!我想我需要冷靜的再想想看要幹嘛!只是又來了想了!又沒做!沒做了!又在想,瞧!華麗的旋轉木馬又出現了,真的恨死自己了,所以我猜我該去洗個澡,然後乖乖的去睡覺,然後等明天,或許又有新的轉機或是念頭出現吧!我想可憐的人永遠都在等明天的轉機,或是幸運之類的,至少我現在就是。
工作也投了快一百多封的履歷表了,也沒有任何一間公司打電話來關心一下,真不曉得我真的是那麼爛的可以嗎?或是什麼的?‧‧‧‧我想前者比較多吧!我有自知之明,明天呀!明天!我超恨有「明天」會出現的,可是它就是會出現,我也沒辦法。突然覺得今天的智商年齡退化了十幾歲,可是那又怎麼樣呢?沒有人知道呀!也沒有人關心,我還是要靠我自己走出來的!對了!今天我也跟葛倫說到我生病的事,他也說他前女友也有這樣的情況,那代表什麼呢?以後就沒機會在 L.E 了嗎?超擔心的,可是萬一以後有機會可以再 L.E 呢?我又擔心我的英文還是停留在現在的地步,挨‧‧‧‧想久了,又是一個結超煩的。
另外工作上的事,我想管它的了,管他適不適合,總之就是亂投就是了,這樣亂槍打鳥或許會有一點點的機會吧!我想!挨‧‧‧‧說到底,還是在一個「我想」的情況呀!總之一但我有「得」我彷彿又失去了更多,原來,我一直都還是一直的那個我,我並沒有變,只是我太久沒有藉由別人來認識我了,於是我真的亂了分寸就是了。
今天是七月四號了,想參加的比賽,到七月十五日截止,可是我還是寫不出什麼東西來,真的很想寫出我內心的感覺,可是怎麼一直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樣子,真的好累唷!我猜我大概太久沒有跟所謂的「人」聊天了吧!我一直都在自言自語,「一直」就是四年這麼久了。
工作也投了快一百多封的履歷表了,也沒有任何一間公司打電話來關心一下,真不曉得我真的是那麼爛的可以嗎?或是什麼的?‧‧‧‧我想前者比較多吧!我有自知之明,明天呀!明天!我超恨有「明天」會出現的,可是它就是會出現,我也沒辦法。突然覺得今天的智商年齡退化了十幾歲,可是那又怎麼樣呢?沒有人知道呀!也沒有人關心,我還是要靠我自己走出來的!對了!今天我也跟葛倫說到我生病的事,他也說他前女友也有這樣的情況,那代表什麼呢?以後就沒機會在 L.E 了嗎?超擔心的,可是萬一以後有機會可以再 L.E 呢?我又擔心我的英文還是停留在現在的地步,挨‧‧‧‧想久了,又是一個結超煩的。
另外工作上的事,我想管它的了,管他適不適合,總之就是亂投就是了,這樣亂槍打鳥或許會有一點點的機會吧!我想!挨‧‧‧‧說到底,還是在一個「我想」的情況呀!總之一但我有「得」我彷彿又失去了更多,原來,我一直都還是一直的那個我,我並沒有變,只是我太久沒有藉由別人來認識我了,於是我真的亂了分寸就是了。
今天是七月四號了,想參加的比賽,到七月十五日截止,可是我還是寫不出什麼東西來,真的很想寫出我內心的感覺,可是怎麼一直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樣子,真的好累唷!我猜我大概太久沒有跟所謂的「人」聊天了吧!我一直都在自言自語,「一直」就是四年這麼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