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院是在高雄一家知名百貨公司旁邊的巷弄中,正巧百貨公司的小廣場正舉辦著歌唱比賽,似乎有著跟超級星光大道的味道,只是舉辦的電視臺是有點高雄味的電視臺,之前該台的新聞部才剛為「二二八事件」的新聞紀錄節目道歉,是影帶播錯了,不想去瞭解這背後又有多複雜的因果存在著,總之播錯是確定的,道歉也是確定的,單純的事實就是這樣。走向前去觀看了一下,畢竟是相當有排場的感覺,只是到了現場有點失望,並不是真的抱著什麼希望才過去看的,但是猶然升起的失落感確實是相當大的。觀察了一下,高雄人似乎真的是相當的害羞,並沒有報名到大排長龍的感覺,跟下午兩點的太陽比起來,這裡稱不上熱,有的只是悶罷了。我想也是!這種活動要是辦在台北,那肯定是熱翻了天,台上的演唱者必定唱得不超過一分鐘,肯定按鈴,而這裡的情況似乎是唱到選的曲目的 B段,看著台下的評審兩位,應該是一個製作人跟設計之類的,悶,從表情上就看得出來。與其說台上的演唱者想碰碰運氣試試身手,還不如說是電視台也想碰碰運氣找點新鮮感,萬一有哪位參賽者不小心出了錯,沒有梗的還好,萬一是剛好有梗的,那麼被剪個四、五次連環撥放也是有可能的,就如同馬英九喝完酒,那句「沒有啦!」三個字,熱燒了一個禮拜那樣。轉身離開。
到底還是回了家了,沒帶錶也沒帶手機,但對我並沒有意義,至少就過去四年到目前而言,不在乎!只是不知道時間的流逝罷了,不過抬頭看一下太陽的位置,似乎還是有一點蛛絲馬跡。不晚,大約還在兩點多吧!下午。
走進了車庫,反正剛好有拿車鑰匙出來,也知道那間美髮院有另一家分店,在沒有想要挑設計師的前題下,索性就決定去了一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