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失眠對我來說算是稀鬆平常的一件事了,或許該說天生就是個夜貓子吧!關於這一點對我的人生當中,我可是活得相的怡然自得,可是對於外出與人接處這件事,卻是個相當大的組礙,「誰跟你夜貓子,你以為其他人都不用上班生活的嗎?」根據老妹的說法,確實是這樣子的,當然這也都沒辦法改變我這長達六年多的習慣。過了午夜一點多,城市結束了喧囂,於是拿起新買的書好好的啃上一整個夜晚,閱讀是知識的來源,但是非常不幸的我偏好的書籍,並不是教人怎麼行銷管理的,也不是厲志書籍教人該怎麼做如何的做才會成功的,更不是投資理財方面的。如果要總歸我書櫃內大多數的書,我想差不多是純文學性質的書籍比較多吧!寧靜的夜晚,打開家庭劇院組,有時聽聽馬友友的大提琴,附代說一下,我最喜歡的樂器是大提琴,雖然我是彈鋼琴的,但是大提琴的TONE總是會在夜間給我相當大的沉殿和舒適感,再不然偶而會聽聽帕華洛帝的opera,相當穩的一個聲越家,對於現在的人唱歌都去講求所謂的飆高音,但是,聽聽帕華洛帝那種真音的高音,相當的穩,相當的持續,會讓人覺得,哇,或許真的該找個時間加個伴去現場喊幾次「安可」的感覺。不曉得為什麼,夜晚的思緒總是比白天或許該說一天中的傍晚六點之前,都會變得相當的清析,要說到那種清新的程度我想該說是我的夜晚就如同溪頭的早晨五點鐘吧!
|
香精燈是不可或缺的一種東西,尤其是這麼多年以來對於香精油燈我已經是養成了依賴。柑橘配上尤加利樹,這是我的最愛,當然還有佛手柑、葡萄柚、迷迭香這幾樣,通常我會自己依照當天的心情去混合想要的氣味,不過還是有不喜歡的,就是比較常見的熏衣草,跟玫瑰,不知道耶,很多人喜歡這兩種味道,但是我偏偏就是跟這兩個味道不合,關於熏衣草,買精油的時後,我大概可以聞出七到八種不一樣的感覺,真的!或許是廠牌的問題,也或許都一樣吧!只是我鼻子作祟等等的,在加上熏衣草實在是有一點安穩過頭的感覺,總之我是有試過熏衣草的唷!不過在我閱讀的時後卻會讓我有時分心,而去想到一些往事或是一些腦中的片斷會像蒙太奇一樣的閃過。至於玫瑰,就一點都不想談起了,我也只聞過一次玫瑰的精油,不‧喜‧歡‧,原因,沒‧有‧,`就像當一個人要走的時後是沒有理由的,不喜歡了,就是不喜歡了,就是這麼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