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g 27 Mon 2007 07:55
-
高爾夫球新體驗、有天份沒舞台是沒有用低
中午正在睡覺,沒辦法,真的不曉得該用什麼心態活過每一天,當然睡覺並不是多麼有用的消耗時間的方式,因為有時夢到的人、事、物,又會讓我驚醒而大哭一場,但與其活生生的做在沙發上胡思亂想的讓自己莫名的慌張,我倒寧願倒下去睡到起不來,真的,我真的希望我不要再醒過來了,千真萬確。忽然一通電話響起,還沒來的及看來電顯示,半死不活的接了起來,聽起來是英文,突然稍稍有了一點力氣,是Glen打來的,他約我中午吃飯,問我好不好。當然好啊!我巴不得有個人能陪在身邊的,至少跟我說說話不要再讓我胡思亂想的慌在家裡,我是真的不太能聽太多英文,不過比起慌在家裡,我也寧可出去花個錢吃頓飯亂七八糟的亂講一通英文,或是隨便有個人跟你說說話就算是外星語也行,大概是這樣子吧!真巴不得我早死,真的。況且Glen挑的「咖哩事典」自從我跟之前的另一伴分手後我就沒有再進去嘗嘗他們的好滋味了。所以!deal著裝出門了。在餐廳Glen沒有多聊什麼,倒是我突然好像英文好了起來的樣子,跟他說了我跟我之前另一半的故事,餐廳的事,分手的事,還有一堆瑣碎到不行的事,我突然可以脫口而出in English 跟Glen 說,對了,還有我為什麼憂鬱症之類的一大堆事我都說了。Glen只是默默的聽著,然後,問一些小細節,然後,又是一段的沉默。離開餐廳我們並沒有特別想要去什麼地方,我不想回家,Glen也是,就是這麼回事,所以Glen提議要去打高爾夫球,哇靠!這我就不行了,我從來沒有打過高爾夫球說。不過既然都沒有任何計畫,那就去打高爾夫球吧!就只是這樣想罷了。到了高爾夫球練習場,呆呆的什麼都不會,倒是Glen熟練的說著幾號幾號球竿,然後付了錢換了代幣,再來就去買球,一個代幣可以買到三十顆球,然後開始我第一次的高爾夫活動。老實說在電視上看人家打高爾夫球相當的輕鬆唷!隨便一揮就好幾百尺遠,可是當我真正下場揮竿,喔!天啊!那真的是有些難度,揮了十次有一兩次會揮空,就算揮到了球,球也不過就在你面前滾了出去,老實說,剛開始是稍稍覺得有點難處的。不過還有一百多顆要打完呀!所以先坐在一旁看人家怎麼打的,在回想在家看高爾夫球比賽那些人的動作,OK!差不多有點心得了,於是又下場再打,~~果然順了許多,領悟了一些小訣竅,比方說雙腳要與肩同寬,球要放在人站的正中心,差不多就是跟鼻子對齊之類的,然後雙手要擺直,再來揮竿的是後先是左手的手臂要碰到下巴,然後利用腰力用力一甩,先別急著看球飛哪邊去了,要注意到右手的手臂也要碰到下巴,這才完整的完成揮竿的動作。當然是越打越順手,突然有種我本來就該生在有錢人人家,然後休閒活動就是打高爾夫球的感覺,真的,我常常就是會突然腦子閃過這樣的情節。不過我不是有錢人家的小孩這是事實,僅管有天份,沒有舞台還是沒有用的,就像我的人生一樣吧!我想。總之是第一次去打高爾夫球,新的體驗,當然這都要感謝Glen要不是他約我,我可能今天一整天都在床上渡過吧!這是真的。對了,我跟Glem打完一百五十顆球,別小看高爾夫球呢!雖然只是重覆性的揮竿動作,可是要作到標準動作還有把球打到理想的位置,光是這兩點就會耗了相當大的體力唷!我在猜我大概在七十多球的時後就已經開始有點小累的,扭腰,揮竿,我想這個運動量跟一個投手差不多吧!所以七十球,也差不多算是一個先發投手的份了。不過當我們兩個都打完後,我們坐在休息區休息,當然那個時後還沒有把手套跟球竿環回去。這時有一個看起來就是有錢人的伯伯,他說他六十歲,後來跟他聊天才知道的,他出手大方的送給我跟Glem三個代幣。哇靠!又是一百五十顆球,雖然我跟Glen都累了,可是我們還是敵不過熱心個有錢伯伯,該怎麼說呢!他開賓士550的,就是這樣的一個伯伯。
- Aug 25 Sat 2007 23:26
-
天氣終於放晴了、心情終於也放晴了、於是!我開口說話了
自從小金人挑戰失敗後,有點不曉得該寫什麼東西,一方面是生活上確實是沒有其他blogger的生活上的多彩多姿,一方面從星期二開始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像有「睡蟲」爬滿了身,一直省不來,真的很遭糕,怎麼會這麼樣子呢!我並不得而知的呀!就是會恍惚然後就不知不覺得就這樣子的睡著了唷!相當空虛的強烈侵襲在心中的每一個部份的唷!不過話雖如此,還是盡力的讓自己的清醒,用盡了各種辦法,翻開冰箱想要狂吃來讓自己覺得清醒,想找個人聊聊想讓自己的腦袋不再處於慌神狀態,但這都沒有辦法解決「睡蟲」強力的入侵,還是處在一個呆滯的狀態。其實打開冰箱有一大堆可以吃的,畢竟遇上了中元普度的日子,可是最近真的發胖的很嚴重,在一個月中重了十公斤,好多衣服都不能穿了,至於原因有絕大部份是因為吃藥的關係,沒辦法,新的抗精神藥物的副作用就是這麼一回事,會食慾大開,就是這樣一回事,僅管我的御醫嘗試著調新的藥物給我服用,但是換成其他的藥物,真的沒有什麼效果耶,情緒拉不起來就是拉不起來,就好像五十年代的火車頭那般,想動的話,還是可以動的唷,可是就是動不起來了呀!不管是自己或是別人想努力的推動著我,但是我就是這樣子的沒有用處的靜靜的待在維修室和展覽室之間,就好像我的人生,可以讓別人借鏡,「千萬不要變的跟Gerbera一樣唷!」散發的強烈的墮落的氛圍。試著找人聊聊,但都是漫天無際的聊著無趣的事物,事後總會想想,或許不應該聊下去的,或許去動物園看看袋鼠,從母親的袋子中翻進翻出的還要有趣吧!我想。也想出去走走,但是天氣真的壞到不行的大雨狂下,我想單獨一個「悶」或許還不足以形容天氣跟心情吧!沒有人會開心的吧!像這樣連續的一個禮拜的陰霾和大雨,至於像我這樣心理生病的人就更不用說了,小小的一點變化就會影響我的情緒的,這是真的,無論是大喜或是悶的,通通都會因為小小的一件事,而讓我波蕩不已。依照平常人的話來解釋這叫做「情緒化」之類的,但是很對不起,對我的情況來說或許是比這個還要嚴重個幾百倍吧!我想。今天終於放晴了,我指天氣而言,並非我的心情,但是感覺上是有那麼好過一點點了。所以終於可以開口說話了。只是,這一切似乎有點過晚了,因為從星期二到今天為止,我差不多搞砸了三次面次,尤其扼腕的是Tiffany&CO的interview,都已經到了第二次的interview結果毀在第三次的interview想一想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耶!真是無耐呀!我不知道我的人生還要再無耐幾次,真的。為什麼我不能跟平常人一樣的開開心心的過生活呢?為什麼我連祈求我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願望竟是那麼的困難,是我奢求的太多還是我已經被所謂的「神」所拋棄了,不管是西洋神或是中國傳統神之類的。可以在開口說話,可以再打字寫寫心情,似乎讓我好過許多,隨著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出來,心情也慢慢的疏暢許多,沒什麼特別的事,就是這麼一回事罷了。
- Aug 22 Wed 2007 06:43
-
殘念、挑戰樂多小金人擂台賽失敗!~唉!~~
唉!挑戰小金人任務失敗了,沒辦法跟Glen出去玩玩過頭了,那天去他朋友家裡,真的是外國人在台灣的聚會耶!大概有九個吧!一進去彷彿進到另一個世界,忘了身在高雄了,當然,整個全程是聽不懂的比較多,但是,外國人的聚會,主人通常都會過來跟你聊個幾句等等的,所以囉!用很破的英文自我介紹了一下,然後再跟其他人打招呼,就像電視上看到的那樣,主人叫查克,不好意思我沒有問他怎麼拼,基本上呢!我在跟其他人打招呼的時後,都在想我到底該說些什麼,所以原則上他們的名字我都忘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只記得一個女生黑人是叫歐芮娜,還有一個女生叫潔米,我是真的忘了怎麼拼的了,因為真的有點困難,不過除了主人,還有這兩個女生,還有一個叫保羅的,就降,看來我真的很不適合應酬,還有事實上英文破到不行。就在那場聚會主人就會說:「This is someone and this is someone」然後握個手問聲好,「Nice to meet u」或是「How do u do」等等的,然後就聊了一下對方的背景啦,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然後因為太多人的,所以有一些人去看電影,還有另一堆人就在打牌,一種很奇怪的牌,叫作「種豆子」我想那是國外一種另類的牌遊戲吧!不知道,總之我覺得並沒有那麼好玩,我個人覺得,還是「麻將」才是王道,哈哈哈哈沒辦法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我覺得自傲許多,真的不是蓋的唷!可能有點小財運吧!我打牌都是輸少贏多的呢!嗯!還是麻將好玩唷!真想跟那群外國人介紹麻將呢!
好吧,我必須有點小承認我想擁有打拜外國人的想法,不過,事後有想到,靠!~欺負新手其合有快樂可言,所以囉,還是算了吧!反正多參與他們的活動,多知道他們的文化也是一件很正的事呀!對吧!
所以囉那一天一回到家已經是半夜的一點多了,發小金人文的時間已經過了,真是有點小小的失落,因為後面有時後真的會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唷!~真的是這樣子的,那種感覺,就好像,好!~作文課到了,老師說今天題目自訂,「哇賽」光想題目就想半節課去了,沒辦法呀,我就是這麼猶豫不決的人,真的太難搞了吧我!我真的也有這樣想過,總之呢!「殘念」挑戰小金人擂台賽失敗,所以失敗也有失敗的理由唷!當然也要寫一篇出來在多年後讓自己回想起,疑!怎麼會挑戰失敗呢!喔!~原來是因為去外國人家聚會啦!就是這麼一回事囉!
PS:忘了說,那天有帶我的小T50去唷!可是又是另一個殘念,忘了充電,所以,唉!~就是降囉!沒能跟大家合照一張囉!小型聯合國唷!
好吧,我必須有點小承認我想擁有打拜外國人的想法,不過,事後有想到,靠!~欺負新手其合有快樂可言,所以囉,還是算了吧!反正多參與他們的活動,多知道他們的文化也是一件很正的事呀!對吧!
所以囉那一天一回到家已經是半夜的一點多了,發小金人文的時間已經過了,真是有點小小的失落,因為後面有時後真的會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唷!~真的是這樣子的,那種感覺,就好像,好!~作文課到了,老師說今天題目自訂,「哇賽」光想題目就想半節課去了,沒辦法呀,我就是這麼猶豫不決的人,真的太難搞了吧我!我真的也有這樣想過,總之呢!「殘念」挑戰小金人擂台賽失敗,所以失敗也有失敗的理由唷!當然也要寫一篇出來在多年後讓自己回想起,疑!怎麼會挑戰失敗呢!喔!~原來是因為去外國人家聚會啦!就是這麼一回事囉!
PS:忘了說,那天有帶我的小T50去唷!可是又是另一個殘念,忘了充電,所以,唉!~就是降囉!沒能跟大家合照一張囉!小型聯合國唷!
- Aug 19 Sun 2007 09:26
-
颱風天逛IKEA、到外國人家裡聚會
今天算是愉快的一天吧!Glen跟我說他脊椎發炎,因為他沒有坐到好的椅子,又長時間的坐辦公室,所以發炎囉!因次我介紹他到IKEA去買椅子,我一直都很喜歡IKEA的東西,我有IKEA的沙發,抬桌,跟地毯,我自己的客廳就是我自己設計的Style所以我超愛IKEA的,那是以前在台北買的然後運回來高雄的,不過該知道的是,現在高雄也越來越多人用IKEA的東西了,所以縱使我依然喜歡IKEA的東西,但是太多人買的東西,我就不想要了,所以現在改牌子了。
不過我還是帶Glen去IKEA買椅子,雖然以在青年路來說是貴了些,還有需要自己DIY,但是我真的覺得很有價值。所以今天去了一趟IKEA,當然首先是Glen在台灣沒有車子所以沒辦法載貨物回家,另一方面是我也差不多有兩個多月沒有去IKEA逛逛看看有什麼新品了,因此今天就開車跟Glen去了一趟,當然Glen是有挑到他喜歡的椅子,坐起來也相當的舒服唷!決定買了,就降!
到IKEA不能錯過的是他的餐廳唷!每次我都會去那邊用餐!該怎麼說呢?在IKEA那個環境,實在不太像是在台灣唷!我指的是氣氛,真的,一走進IKEA就感覺自己在國外的感覺,連Glen也這樣子覺得,總之IKEA是個做什麼事都很棒的地方!
- Aug 16 Thu 2007 19:40
-
小金人日誌、八月十六日、變形題─你想成為哪一個卡通/漫畫人物?

變形題─你想成為哪一個卡通/漫畫人物?這個還用問嗎?當然是變成大雄呀!雖然大雄呆呆的可是有哆來A夢撐腰,不管是回到過去或是去到未來都可以來去自如,那是多麼好的一件事。當然你會問我那幹嘛不當哆來A夢,拜拖喔!我可不想當一隻肥貓,尤其事沒有耳朵的。說真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後悔的過去,說實在的我並不需要哆啦A夢的其他任何道具,我只需要他的時光機我就滿足的。另外我也不會去奢求,或是是試探我的未來,那對我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真的只想回到過去,去補足我過去的錯過,回到過去,去阻止許多會讓我和我身遭周圍的人會後悔的行為如此而已。時光機呀!時光機!還有什麼可以能比穿梭時間還來得有價值呢?
- Aug 16 Thu 2007 06:53
-
小金人日誌、八月十五日、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

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說到這個要我個人列舉的項目實在太多了,或許我真的是數於龜毛型的人,但問題是我是水瓶座的呀!怎麼會這麼龜毛加執著真的要找一個算命的批批命盤之類的。舉凡走在路上見到穿著不搭的,我就受不了,在餐廳裡跟朋友的朋友吃飯,朋友的朋友弄的滿桌,我指他的吃飯範圍弄的湯湯水水醬汁到處都是我也受不了,再來是有人不小心讓我看見亂丟煙蒂,這個我也受不了,還有些人用紙真的很沒有環保概念,正面畫完背面也不用就丟了,這也讓我受不了,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其他人的小習慣,真的列舉不完。不過真些都不會影響到我,因為這都是他們個人的問題,只要不妨礙到我,雖然看不慣,但是也只是在心裡OS而已,並不會發生什麼世界大戰。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一個講究氣氛的傢伙,一旦進了電影院或是劇院,我最受不了的是,他媽的誰的手機響起來了,不是有廣告叫你把手機關掉了嗎?真是夠瞎的了,我可是也花錢進來享受片子的氣氛,所以通常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頭也不轉的大聲的喊了一句「請關手機好嗎?」就因為如此跟我一起去看電影的朋友,有的會嚇一跳,為什麼平常溫和的我在當時會如此的火爆,只是久了,我的朋友也習慣了,慢慢的他們也會開始學我罵手機沒關的人,「請關手機好嗎?」你能想像最高記錄同時有三個人同時反應同時喊出這句話的震撼力嗎?想像一下,想像一下。何‧其‧壯‧觀。當然並不是真的有意要讓沒關手機的人難堪的,或許他真的是忘了關手機之類的,這一點我真的必須要有點寬容心,畢竟人非聖人對吧!所以小小懺悔一下,對不起以前吼到你,但是前提是你是「忘了」關手機,而不是他媽的真的沒關手機,我管你事業有多忙,只要防礙我看電影或是演奏會,你就是等著被我吼了。關於這一點我是真的非常非常的在意唷!我不想講得冠冕堂皇的說,就因為你沒關手機,你不但影響我還影響其他欣賞的人,我並不想講的如此的絕,我只能說只要進劇院進電影院,哪個渾蛋沒有關手機,吵到本人,那我是真的不會忍的,我一定吼給你看。當然還有更瞎的,明明就已經吼了他了,結果不但沒有關機,還他媽的給我聊起來,這個時後我真的就會火大的唷,我一定是站起來,把一隻手舉起來,在拿起我的食指,往那個聊手機的人比過去,老實說這樣的機會通常不多,畢竟有羞恥心的人還是屬於比較人性,但是真的遇到還聊下去的人,這麼瞎的人,我是真的站起來手比著他,叫他媽的關手機,問我為什麼有這個膽,因為全部的人都手規舉,大家都在享受影片跟演奏會,我想沒有人想被打斷吧!再說真的有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事,難道不能先掛斷,然後到廳外去講嗎?真的攪不懂有這種心態的人是怎麼回事!有種包整個劇院下來呀!我‧講‧真‧的。拜托喔!這是基本的人民素養吧!不是嗎?
- Aug 15 Wed 2007 04:04
-
小金人日誌、八月十四日、部落客見面會!

部落客見面會!當初要開始寫BLOG的動機是相當單純且明確的,只是單純的想要留一些想講的事,想表達的意見,想跟家裡的人說的窩話之類的,當初真的只是這樣子的動機。直到我開始寫BLOG後慢慢的不知原由的想把自己的BLOG裝飾的更加漂亮或是又更多的功能,於是就最基本的mybloglog這個側邊顯示有到有誰來看過你的bog的小玩意,我就很想裝一個,於是我在有這個側邊小玩意的某幾個站留言,希望站長可以教教我怎麼使用這樣的功能。大概留了七八個站吧!結果只有一個人回留言教我,那就是樂多的「QMARK」從此以後他就變成我在部落格上的第一個朋友。他人很好,所以交換了MSN,聊東聊西的,不過他最想要改變的好像是他穿著的STYLE,所以他常常會跟我聊起男生該怎麼搭衣服之類的事,當然偶爾也會關心一下我的生活等等的,就因為他對穿衣服的問題讓我苦思了許久,畢竟沒看到真真的人光只有圖片上,那真的很難替他決定,所以!嘿!~QMARK 如果有機會可以來高雄玩玩唷!我會帶你去SHOPPING買適合你STYLE的衣服唷!好嗎?所以他就是我想見到的一個部落客,一個我剛開始寫部落格交的第一個朋有「樂多QMARK」 http://blog.roodo.com/qmark/
- Aug 14 Tue 2007 06:35
-
小金人日誌、八月十三日、電視兒童─我只要五個頻道!

電視兒童─我只要五個頻道!老實說,我一整天幾乎不看電視的,通常都在電腦前面比較多,或者該說到電視前面通常都是打開家庭劇院組看DVD無論是新片還是舊片,當然我的舊片收藏量是有一定的程度的,所以反覆的看著以往的舊片常常也會得到不一樣的感觸。不過既然要說到電視節目的話,真的是沒有固定的收視群可言,還不就那些亂七八糟的談話性節目居多,還不就那幾家電視台重覆的撥放著幾乎相同的內容,還不就那些政論性的節目互相尬來尬去的,還不就那些購物頻道拼了老命的推銷等等的。不用看,光用搖控器掃過一遍就七孔流血了。不過,硬要叫我留五個頻道,我想想‧‧‧‧‧‧‧我想我會留「HBO」、「DISCOVERY旅遊頻道」,「緯來日本台」「國興衛視」,跟隨便哪一台都好的新聞台。理由嘛!「HBO」上片的速度還蠻快的,在加上喜歡電影,但是最大的重點是「HBO」沒有廣告,就降。「DISCOVERY旅遊頻道」這是一個相當多樣化的頻道唷!我個人相當的喜歡,尤其是,「決戰伸展台」更是時間一到就一定會乖乖的坐在沙發上面等著播出了,在加上他還有許多節目是到國外去介紹許多風土民情等等的,我想,再怎麼刪也刪不到這個頻道。會保留「緯來日本台」除了我是個日劇迷以外,還加上他有許多很搞笑的欉綜藝節目,真的超好笑的,比方說「男女糾察隊」光看那些女星你來我往的互相吐嘈,那真的笑到翻出來,還有「料理東西軍」啦!其實還有很多啦!日本的綜藝節目算是很好看的,我想大概是因為制作成本的問題,還有企劃上也都很用心,另外想想日本有一億兩千人,要在綜藝界發展的明星也都要有兩把刷子吧!所以,常常有些人脫口而出的話就會讓你笑到翻了。「國興衛視」也是一樣的道理唷!像「開運鑑定團」啦!像「戀愛巴士」啦!也都是相當優質的綜藝節目,不過看久了還是會膩啦!所以才不喜歡打開電視(這句是心理的OS)
- Aug 13 Mon 2007 06:46
-
小金人日誌、八月十二日、台灣之光─最能代表台灣的人、事、地、物
台灣之光─最能代表台灣的人、事、地、物要問我什麼是台灣之光,最能代表台灣的人、事、地、物,說真的很難耶!沒辦法,我是個愛台灣的人,只要有出過國的都知道,真的台灣是溫馨到沒得比,方便到沒得比的,所以苦思這個題目「真的是有點難到唷!」心理正是這麼想的呢?不過還是要寫呀!沒辦法!所以想來想去終於讓我想到一的很厲害的東西了。
- Aug 12 Sun 2007 07:35
-
小金人日誌、八月十一日、視覺‧想像題─刺青
視覺‧想像題─刺青提到刺青就讓我想到「邁阿密刺青客」這個節目,大抵上就是講外國人刺青的事囉!不過有時後看NBA也會常常看到一大堆的刺青,也是有中文字的唷!或許外國人只是單純覺得那個「中國字」漂亮,或是很屌之類的吧!所以就刺在身上了,其實那個字代表什麼意義對刺在身上的人並沒有多大的意義吧!我想!因為我看過有外國人的手臂上刺了一個「馬」字。喔!天阿!饒了我吧!怎麼不甘脆刺個「驢」不是更屌嗎?不知道,反正不是在我身上就是這麼一回事呀!不過要說到刺青的話!有時後也會突然想要擁有一個的!只是有些事是做了,往後後悔也沒用的唷!刺青就是這一類的代表吧!自殺也算吧我想!要我刺青的話!我會自己設計自己想要的圖唷!並不是說自己的圖有多厲害的!只是刺青這件事本來就是代表「個人風格」這樣的一種東西吧!所以要刺在自己身上的東西還要別人設計!那真的有點小小遺憾吧!我指對我個人而言。所以以下就是我為我自己設計的刺青唷!我個人當然是覺得很屌呀才放出來的,至於其他人怎麼看!關我屁事!
- Aug 11 Sat 2007 07:49
-
小金人日誌、八月十日、對你來說,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是?
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關於發明這個東西,應該是人想出來的,而不自然而然發生的,也不是偶然才突然發現的吧!我想這才較做真正的發明。本來我想說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雖然這對物理學以及其他的學術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但是就生活上似乎也只有少數專精的人會使用到這個偉大的發明,也或許我們就身在其中而不知道了。所以想來想去我突然想到一個東西如果日常生活上如果缺少的話真的會很不方便,甚至到了抱怨的地步。
|
- Aug 10 Fri 2007 07:35
-
小金人日誌、八月九日、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美味的家鄉味,或許我的童年包含著台南五代祖厝的歷史吧!所以我印像中的家鄉味特別的獨特,也或許不獨特,在台灣可能有二十七萬一千六百一十九個人有吃過吧!到底是不是這個數字呢?老實說我也不清楚,只是突然浮現這個數字罷了!不過如果要說在電視上的旅遊頻道,那或多或少可能都有看過吧!灌蟋蟀聽過嗎?台語就叫「斗背呀」就是在田中會有斗背呀會挖地道當家,所以每當家鄉的農作物收成後,就是我們小孩子的天堂了,接水管的接水管,拿水桶的拿水桶,拿鐵鋁罐的也行唷!然後找到地上有小凸出的山丘,有點像蚯蚓的窩那樣子的!老實說現在要我分便斗背呀跟蚯蚓的窩,我還真的突然講不出個所以然,總之就是找到斗背呀的窩!然後灌水進去牠們的地道中,可別小看這小小的灌水技術唷!要很有耐心的一點一點的慢慢灌進去,灌的太快,斗背呀會淹死在地道中,灌得太慢斗背呀會從其他的支道溜走,至於訣竅呢?就在於你要把水灌的好像是下大雨,然後水慢慢流進去的樣子,太快和太慢都不行的唷!然後等了許久斗背呀會從灌水的洞口慢慢的爬出來,這時後就要眼明手快的一把抓住,如果技巧不夠好的堂弟堂妹,通常會準備一把小鏟子,一見到斗背呀的觸鬚在洞口的時後,就往通道的後面一截給鏟下去,這樣斗背呀就沒有後路了,可是這樣通常會有很大的缺點,第一、一個洞不是只有住一隻斗背呀唷!以人類來說的話是一個家族之類的吧!第二、通常我們抓到小隻的斗背呀通常是會放生的,原因是沒有這世界並沒有流行趕盡殺絕這件事吧!至少在我的那段童年我就已經懂得這個道理了,所以鏟子一鏟下去可能一窩小斗背呀沒地方跑就往生了唷!這樣明年想玩灌蟋蟀這件事相對的就變得困難許多了。另一方面是小斗背呀只有差不多半截小指頭那麼大唷!要經過處裡加油炸,那小斗背呀往往就縮的跟切丁的大蒜差不多大小了,嘗不出什麼好滋味的。大的呢?差不多就跟大拇指一樣長一樣粗唷!所以第一次玩的親戚通常是不敢抓,或是後來不敢吃的。至於料理的方式相當的簡單唷!先把一隻隻的斗背呀肚子挖開,然後把內臟拿出來,等這一些都處理好了,就辣椒大蒜下去爆香,再來就是用可以蓋過這些斗背呀的油的量油炸二十到三十秒不等,對了忘了說,通常玩五個小時差不多就有三十多隻到四十多隻的量唷!看那一年的氣候怎麼一回事的,等時間一到丟一點九層塔下去,刷~~~~起鍋!這樣一到美味的蟋蟀斗背呀就完成了。會有人不敢吃是一定的,不過誰叫你要叮著他的頭看呢?牠都蒙主招見了。真的是美味的不得了唷!真的,我想現在的人除非還有家鄉的祖厝還有在耕種的,不然,現在想吃到這到菜,我想是不太可能了吧!頂多就是夯土窯囉!不過現在的夯土窯已經有一些業者有在辦這樣的活動了,準備的料理,也跟烤肉差不多了,像那種土一而再在而三的被使用來夯土窯來吃,真的缺了那份鄉土味,真的好吃的夯土窯還是自己家鄉耕種完,那種還帶由植物氣息的土,夯起來才是王道。不過夯土窯的種類可以自己搭配,很多種,所以如果真的要選一道我的家鄉味,我真的還蠻懷念以前灌蟋蟀斗背呀!吃斗背呀的那份濃濃又農農的農村風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