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金人換你當!想知道些什麼?
有件事情其實我很想寫個問卷問問大家,那就是到底為什麼人要活著。這真的是一個課題,所謂的價值觀是怎麼一回事呢?到底每個人的人生價值觀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想迷惑這件事可能不光只是只有我一個人有而已,我想很多大多數的人也都有一樣的迷思吧!
那些生活過的相當美滿的人,你們的人生觀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那些每天一成不變的人的人生觀又是怎麼一回事呢?那些自己覺得生活得很痛苦的人,你們的人生觀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想我差不多算老了,照照鏡子,皮膚的紅潤度,眼尾的紋路,髮型的改變,等等,可是心智上我卻一直停留在八年前,我沒有所謂的人生觀,我渾渾噩噩的過著我的每一天,我不奢求每天擁有快樂,只要求我能每天過得平靜,過往的夢靨不在浮上心頭,或許我做錯了什麼!或許我遺忘了什麼!或許我辜負了什麼!但罪大惡極嗎?我自認為不到這樣的地步,但是,每天的起床,我總要坐在床沿邊,靜待當晚的夢靨襲捲而過。然而在這之後,我又要開始想著今天又該以怎樣的心情面對這個世界,沒有目標,沒有壓力,沒有心中所謂的所謂。
通常一天的流逝有快有慢,當我那天放棄了一切,無所事事的同時,時間是走的相當的慢的。當我那天竭盡所能的想逃避一切的時後,時間總是特別的快的。上天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這點我很確信,但是在我的內心深處,當我那天的人生觀不一樣的情況下,時間就有不一樣的走法,這對正常人來說或許不是那麼容易懂的,但確實是這樣子說的,要我用其他的說法,我想,很難。
對於所謂的人生價值觀,我一直模不著頭緒,為什麼我在現在這個時空,接下來我該做些什麼,未來又該做些什麼,過去為什麼做過那些事情,這樣微小的事情在我的腦子裡,一遍又一遍的繞,一遍又一遍的讓我遍體鱗傷。試著養成所謂自己擁有的人生觀,但是在多重極端性格的背後,往往不是一個人生的價值觀就這麼容易就解決了。而是很多很多很多個的人生價值觀,對我而言真的是這樣的。
當我問別人有關這樣子的問題,通常的答案是「你要有一個目標呀!」或是「你要對你自己好一點呀!」或是「你要學著愛自己先,才能擴展出去」等等的。我說真的,以上幾的問題對我而言都是沒有意義的,我曾經一度懷疑我已經死了,但事實卻不然,我依舊呼吸著空氣。
其實知道别人的人生價值觀又怎樣呢?那也不過是別人的東西呀!有些東西模仿的來的,有些東西你一輩子也不可能搞得懂的,人生價值觀就是這麼一回事。
但是基於一個好奇心而言,要我問問大家一個問題,而且是唯一的一個問題的話,那就是「到底你的人生價值觀是怎麼一回事」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