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Glen去一個教會,老實說我對教會一直是很排斥的,要說到原因則要說到許多觀念性的問題,不過既然Glen約我去了,在加上那邊有一部份會是外國人,於是我抱著學英文不信教的心態跟著Glen去了,在途中我們在麥當勞等著Glen的另一個朋友,我並沒有詳細的去問關於他朋友的事,是男生是女生,是台灣人是外國人,一句也沒問,可能是剛睡醒,也可能是抱著反正到時後就一定會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吧!這樣的心態。這對我跟Glen作Language exchange有一點小小的遺憾,說真的,生病這麼久了,我很少跟人接處或講話的,別說是講英文了,就連講話,我指的是「開口說話」這件事本來就很少發生在我的生活中了。
今天去的這個教會要問我好或著不好,我想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畢竟是第一次去所謂的「教會」的,當然無從比較之說,但是如果你問我感覺怎樣,我想我會說我是很舒適沒有問題的,一方面是雙語的教會,所以我是抱著聽英文的感覺去的,另一方面,今天的牧師並沒有「講道」講的很兇,說起來「講道」的部份差不多只佔他演講的百分之三十吧!我覺得這個百分比我還可以接受,剩下的,牧師是以他生活上的體驗來交待,來應證所謂「神」的說法,於是,我想相當的輕鬆。有翻譯,當然有翻譯不然不叫「雙語」教會了,不過差不多聽得上四成以上,所以該懂的地方也可以懂,該笑得時後也是會偷笑一番,這就是我第一次上教會,然而你問我會不會再去一次,我想我會說可能會吧!至於機率呢,我猜大概有八成以上吧!所以下個禮拜天我應該還是會去一趟,只是不曉得Glen會不會再去就是了。完全不知道呀!誰能真真正正的知道另一個人在想什麼,對吧!管他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因此今天是我第一次上教會,感覺還不錯,關於詳細的內容我很想在深入的聊下去,只是現在此時的當下真的有點累,所以就先到此為止好了,有空再詳談去教會之後的感想吧!
於是很多事,我知道我懂,我也明白,可是我就是沒說也沒表達出來,跟Glen出去了算第四次了吧!我並沒有學到比較多的東西,不過可以知道的是,我的英文程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來的差,而且是差非常多的,光就單字而言,我已經忘掉了許多基本該有的字彙了,就聽力上而言如果速度上允許的話還只是只能聽得上接近四成,也就是差不多三成左右,另外真的沒有習慣英文的環境,有時後Glen忽然來一句英文我真的會很久很久才反應過來,所以,基本上的問題我想我已經確定了,我也差不多知道該從哪些方面著手了,剩下的只有恆心跟毅力的問題了。
當然除此之外我開始有點擔心我的工作的問題,目前找工作真的相當的不順利,有點灰心了,只是不找又不行了,現在開始會往外跑了,所以至少要賺到一些基本開銷的錢了,不過PART TIME的工作幾乎都要找學生,我不當學生很多年了說,真的有點受不了,另外就算是要找正職的工作,也沒有一家公司有通知我要去面試,看來我真的是越來越沒用的感覺了,可是一想到找到工作以後就沒有辦法像現在這麼自由的跟Glen做Langusge exchange想一想又覺得這樣的機會喪失掉真的相當可惜,所以工作、不工作、工作、不工作,好像拿著一朵花,一邊拆著花瓣一邊數著到底那一個好,當然每次的結果都是不一樣的,本來就應該是如此吧!這樣的問題靠得應該是所謂「智慧」這樣的一種東西,而不是任由上帝的安排吧!我想!今天去的這個教會要問我好或著不好,我想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畢竟是第一次去所謂的「教會」的,當然無從比較之說,但是如果你問我感覺怎樣,我想我會說我是很舒適沒有問題的,一方面是雙語的教會,所以我是抱著聽英文的感覺去的,另一方面,今天的牧師並沒有「講道」講的很兇,說起來「講道」的部份差不多只佔他演講的百分之三十吧!我覺得這個百分比我還可以接受,剩下的,牧師是以他生活上的體驗來交待,來應證所謂「神」的說法,於是,我想相當的輕鬆。有翻譯,當然有翻譯不然不叫「雙語」教會了,不過差不多聽得上四成以上,所以該懂的地方也可以懂,該笑得時後也是會偷笑一番,這就是我第一次上教會,然而你問我會不會再去一次,我想我會說可能會吧!至於機率呢,我猜大概有八成以上吧!所以下個禮拜天我應該還是會去一趟,只是不曉得Glen會不會再去就是了。完全不知道呀!誰能真真正正的知道另一個人在想什麼,對吧!管他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因此今天是我第一次上教會,感覺還不錯,關於詳細的內容我很想在深入的聊下去,只是現在此時的當下真的有點累,所以就先到此為止好了,有空再詳談去教會之後的感想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