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玲牽線、香港事件、台灣發現、楊先生走險、當成學習曲線、目標無法兌現、無所謂對不對、又成長了一遍、人生歷練、順勢放棄一切、誰說江湖不能退。這一切太黑、短期不能見光、先留個record、以後再續。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394.jpg
重新看了一次中獎的大樂透彩卷,雖然不是第一次中大樂透,但是這一張號碼卻對我意義重大,讓我知道,原來,你們都還在。只是你們都已離去,各有各的歸宿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晚騎著機車,在停紅燈的那個七十六秒,我抬著頭看著月亮,真是晴朗到不行的光景。我失了神,我想起了許多許多的往事。
愛因斯坦說過,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光速還快,但是我一直深信是有的,那就是回憶,當你走進某個熟悉的餐聽,你就想起了某個人,當你聽到某一首歌,你就想起某人,當你吃到一個曾經一起吃過的東西你就想起某人,當你看到過去沒有變的風景街景你就想起某人。自然而然的,確實是比光速快多了。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ell......... In fact I almost give up to writer down about this thing , But in my deeply mind I think that I still need to record about this thing in my blog couse this is a part of my life .However this people is really give me many enlightenment from this people's spoken and behavior. BPD ( 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 is...............well how could I say . I think this is a long story and I remember very deeply so I think when I want to talk about this thing then I will come over to renew all of about this thing true.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轉載自http://ymlxxx.myweb.hinet.net/cso_bpd.htm
楊明磊
現職
銘傳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副教授
杏陵醫學基金會「性教育」特約講師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上了一個BPD邊緣性人格的人到底該怎麼辦呢?我不得而知,雖然我對精神科的知識還有心理學的知識已經有相當程度的認識跟瞭解了,所以,對於這樣子的人,我可以幫他走出來,只是重點並不在我身上,而是在於他要不要重新認識自己,面對自己,不再逃避一切,不再怨天尤人,所謂「心病還是要心藥醫啊!」
在一起也差不多也一個月了,蠻辛苦的,要一切都面面具到,要隨時的注意他的情緒問題,要隨時注意講話的用字,要隨時像個老媽子叮著這樣的一個他。
很多人叫我敬而遠之,該閃則閃,遇到這樣的案例,有些心理師連甩都不甩了,很多人問我?我到底在「鐵齒」的什麼鬼東西?
我想我只能說~因為「愛」,我想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了吧!
BPD邊緣性人格到底會不會好呢?老實說我沒有了把握,只是選擇權在他的心理,他想好,一年內就可以好起來,不想好,一輩子就是這樣墮落下去。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自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懂的是既然有自殺的勇氣,那為什麼沒有辦法用一樣的勇氣,去面對,發現自己,勇敢的去解決。
連面對都沒有辦法面對,反正自殺的心意已決,那麼去面對,去解決看看,如果真的熬不過去,撐不過去,那,好吧!要自殺就自殺吧!只是為什麼那麼多條路都不去試試,就直接駛向懸崖呢?我不得而之!
反正我也不想知道,如同Glen說的,You can't choose your passed and you also can't choose your parent.
But you can decision your life style and future. 我也跟你說過了,這是你的人生你有權利選擇你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再當個木偶、傀儡,你還有你可以選擇的將來。
提供你許多許多的方法跟路走,我忘了我勸了你幾次了,有四十三次吧!我想,最後你居然跟我說,「這是你的人生你有權利選擇你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再當個木偶、傀儡,你還有你可以選擇的將來。」,聽到這句話,我只能說「........................................」無言,且無能為力了,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是有惰性的,我想確實是這麼一回事的唷!從去年十一月工作到今天二月,每天在那水深火熱的工作環境下,一個人孤單的苦撐。每天每天早上上班,每天每天晚上九點下班。每天每天講著一樣的開場白,每天每天想的只是怎樣PUSH對方夠買,沒有空休息,因為公司會計時,記通話數,如此如此的熬了三個月,要不是因為耍了一點小聰明,我想我現在應該還在公司,天天這樣的過吧!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於是工作中,覺得自己的生活品質整個降了許多,沒有時間好好寫寫blog,沒有時間好好的看看經典的電影,沒有時間聽聽帕華洛帝的歌聲。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時間休息。
好想好想去台東一趟,只是想離開市區,去感受一下新鮮的空氣,看看廣大的太平洋,好想跳上南迴火車,一直坐一直坐,然後挑一個不知名的地點下車,走進小小的村落,享受那一天的清快,想啊想啊,總是這樣子的想著。
好想好想重新開始寫blog,好想好想重新開始好好的看電影,好想好想重新的欣賞所有所有的唱片,一直這樣想著。
可是,等到真的工作辭掉了以後,卻發現原來全身上所有的精力已經被磨得差不多了。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嘿,你回來了唷!睽違了半年之久,算一算自從去年十月份去上的快逼死自己的工作之後,就沒有回來了,一方面是工作的壓力大得像在吹保險套,既費力,又沒有實體氣球的美麗,搞到最後卻在尾牙的前一天被Fired,我知道因為我耍了一點小聰明,在工作上偷了許多時間,偏偏這份工作,業績就是建立在時間的上面,不過這跟我的業積沒有任何關係唷!即使是沒有甩這點小聰明,我想時間一到,還是會被以業績不夠而被Fired的,不過那都是其次,與其作一份高薪,可是搞得自己的病越陷越深的工作,想一想還是沒有留戀的一絲一毫的感覺,總之是又離開了一家高薪,離家近,壓力大的,工作罷了,就是這麼一回事。老實說,作這份工作,讓我復發病況的情況,相當的嚴重,每天的每天都是硬撐過來的,本來想撐到二月底才自動辭職,我想那已經是極限了。
不過,在我發會小聰明被主管發現以後,馬上就拿文件過來要我自己辭工作了,想想也好,既沒有任何的辯解,也沒有任何的回話,僅管主管,問了不下十次的「為什麼」,我始終沒有開過口,只是直視著主管的眼睛罷了。
沒有什麼特別的留戀,彷彿之到陽壽已盡,儘管來吧!死神,因為連口的懶的開了,拿了文件,三分鐘就填好,打包離開了。
諷刺的是當初要進這間公司,是經過四關的面試,而離開只需要三分鐘罷了。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投名狀

去年十二月,因為在某一週達成了一定的業績,所以公司送了一張電影票,既然是公司送的,當然就是好好的挑部片子進戲院去看看了,問題是,我這個人一向是不敢一個人進戲院的,該怎麼說呢?好像看電影總該是兩個人成雙成對的那樣才像是看電影,總之!是害怕一個人進戲院的,或許是因為經過了四年多,我還是無法忘懷過去總是有人陪著一起看電影的感覺吧!
因此到處約人去看電影,熟的也約不熟的也約,但好死不死的大家都是一對對的戀人,單身的,似乎像是少數民族般的少得可憐,最後只好約約看Glen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了。
Glen很感興趣。
挑了幾部片給他選,他都不怎麼滿意。火大了,乾脆問他想看哪一部片,結果他居然挑了「The warlords」(後來才知道是在說「投名狀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自從十一月一日被通知入圍了2007華文部落格大獎,發過一次文之後,就太久沒有寫過Blog了,儘管這當中有許多的感觸,但是關於工作上的一切,幾乎壓著我透不過氣來,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去工作的呢?這一點,我並不確定,也不想去做任何確定,總之就是拖著行屍走肉的身驅去上班就是這麼一回事罷了。
或許是太久沒有寫寫心聲,於是該寫些什麼東西居然像是在太空中吃一頓飯那樣的困難。
所以我大概也只能胡言亂語的把這段時間的事情,想到就寫,隨意的拼湊罷了。首先想到的是今年金馬獎的整個典禮過程。
今年的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在十二月八號,老實說對金馬的星光大道並沒有多大的興趣,於是在接近典禮開始的時間才轉到衛視中文台收看。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填寫出勤表,才發現,原來我在新的公司還沒有待滿一個月,可是我怎麼覺得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了。
雖然明文規定是晚上六點就下班了,可是最近都還是被主管約談到七點多快八點才能下班,累~~沒有別的字可以說了,就真的只是「累」回到家電腦一開,朋友從MSN傳來的訊息,跟本連打字的力氣都沒有了,更別說是要寫blog了,所以blog也荒廢了大概快一個月了,我想不但是身體上的疲憊,我的心理層面也被糟蹋的遍體鱗傷了吧!
老實說這個工作,壓力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每天一進公司就有一股莫名的壓力竉罩在身上,什麼叫度日如年,我想大概就是我現在的處境了。
雖然公司有說有考核三個月的時間才能轉成正職,但是我巴不得現在就被fire 真的,雖然如果業積達成了會有一筆為數不小的薪水,可是再怎麼想都覺得自己真的沒有那一份能力去達成,上個班也不覺得開心,每天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好像自己隨時都有暈倒的可能性,可是還能怎麼樣呢?自己挑的工作,自己自認為可以作的好的工作,可是卻不是想像中那樣的,該怎麼說呢?騎虎難下,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老實說壓力真的超大的,也沒什麼朋友,只能跟Glen聊,當然Glen還是老話一句,他還是跟我說,要相信神,要相信耶穌基督,老實說,現在不管是什麼神我都會希望祂們給我祝福,這麼說或許對Glen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畢竟是個道地的臺灣人,要我信耶穌基督這樣的觀念真的還蠻難去接受的,從小就是跟著父母拿著香到各大廟宇去拜拜,家裡面也有以前的組先世世代代所恭奉的神明,關於真的要信基督教這件事,真的還蠻讓我不能接受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那一群外國人,總是散發出很強的能量,他們的身上似乎找不到一點一絲的負面情緒,問他們怎麼辦到的,他們也只會跟我說,因為「神」愛我們,我們也愛「神」就是這麼一回事。
他們在心靈上的寄托是作了相當好的一個心理建設吧!我想!像跟我這種失去目標,跟本不想活的人比起來,他們的眼中的世界一定跟我眼中的世界相當的不一樣吧!
該怎麼說呢?也不知道,千頭萬緒的,很多的雜念一直在心裡頭繞呀繞的,有時後真的想要自我了結,那就當一切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了,對社會既沒有一些的貢獻,甚至連對自己的父母也沒有多大的照顧,充其量的只是不知所以然的每天活在這世上,吃著無味的早餐,呼吸著很沉重的空氣,上不知所以然的班,領不知算不算該領的錢,花著似乎不該花的錢,每天‧‧‧‧每天‧‧‧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Julian已經離開高雄回美國了,在他離開的最後一天我有去跟他碰面,那天剛好是我上班的第四天,當時我覺得壓力大到不行,而且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賤,賤到要去那種公司上班,當然這不是任何人的錯,純粹只是因為我個人以前不努力之類的吧!就是這麼回事,可是怎麼想就是不甘願呀!所以還是大哭了一場,Julian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雖然他一直安慰著我,一直想令我開心之類的,但是說實在的那天就是開心不起來就是了,當然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已經難過到不行了,要我在講出什麼正確的英文已經是苛求了,已經到了沒有辦法組織整個英文的文法了,只能一個單字一個單字的表達。慘痛的一天。突然Julian哼出了這首歌「Hey jude」,我是聽過這首歌的,只是,歌詞我實在是沒有記得,但是Julian慢慢的唱出了歌詞,我一邊哭一邊聽著他對我唱著也一邊拍著我的肩試著讓我好過一點。其實那個當下是沒有多大的用處的,那天接近午夜我該回家睡覺了,我在Julian租的房子樓下互相給個擁抱,於是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Julian還有跟他Say goodbye,然後他即將離開台灣回美國,而我依然是我,我依然在這渾渾噩噩的日子當中。 當然我依然要繼續面對我自己所選擇的工作,當然我也要面對我自認為自己可以承擔的壓力,過著既不是我想像中的日子,也不是我想活著的世界。在新人新訓期間我必需要準備考試,但是在我考試的過程,我就知道我搞砸了一切,我一個禮拜來所有的努力跟主管的期待,雖然成積還沒有出來,不過可以確信的是,自知之明的搞砸了一切。結束的那一天,我是哭著衝出電梯的,騎上了機車就是一陣狂哭,像是喪失生存意志般的猛催著油門,用時速八九十公里的速度,穿梭在車陣當中,我忘了被翻了多少次白眼,也忘了被按了多少次喇叭,甚至我還整個眼框中衝滿著淚水,跟本看不清路況而錯過自己家的那條巷子。那個當下我什麼都不知道了,那個當下我什麼都不在乎了,那怕是意外死掉了,我想我現在會更開心一點吧!我想!不過,我突然想起了Julian努力安撫我的笑臉和他哼著那首歌,不知不覺,我在拿出鑰匙準備開門的那個剎那,我整個人腿軟蹲倒在我家的門口‧‧‧‧‧‧‧一邊哭著!一邊輕輕哼著!「Hey Jude」。

Hey, Jude

The Beatles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And anytime you feel the pain
Hey Jude, refrain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For well you know that it's a fool who plays it cool
By making his world a little colder
Hey Jude don't let me down
You have found her, now go and get h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So let it out and let it in
Hey Jude, begin
You're waiting for someone to perform with
And don't you know that it's just you
Hey Jude, you'll do
The movement you need is on your shoulder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oh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hey, Jude.........

嘿!朱德   

披頭四合唱團

嘿!朱德,別搞砸了
唱一首悲傷的歌,把事情做得更好
將她牢記在心底
然後,開始把事情處理好
嘿!朱德,不要怕
你生來就是要得到她
在你把她放在心上的時候
你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在你感到痛苦的任何時刻
嘿!朱德,停下來
別把全世界扛在肩上
你應該很清楚,誰耍酷誰就是笨蛋
這會使他的世界更加冰冷
嘿!朱德,別讓我失望
你已遇見她,現在前去贏得她的芳心
將她牢記在心底
然後,把事情處理好
煩惱來了又去
嘿!朱德,開始吧
你在等待有人和你一起表演
難道你不知道那就是你嗎?
嘿!朱德,你一定辦得到
你要的樂章就在你肩上
嘿!朱德,別搞砸了
唱一首悲傷的歌,把事情做得更好
將她牢記在心底
然後,開始把事情處理好
啦...........
啦啦啦啦,嘿!朱德..........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