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29 Sun 2008 10:47
-
不能說的、秘密。Cheating & Setting up
- Jun 24 Tue 2008 19:43
-
大樂透、千呼萬喚、中獎、感謝那些我愛過及愛過我的人。

重新看了一次中獎的大樂透彩卷,雖然不是第一次中大樂透,但是這一張號碼卻對我意義重大,讓我知道,原來,你們都還在。只是你們都已離去,各有各的歸宿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晚騎著機車,在停紅燈的那個七十六秒,我抬著頭看著月亮,真是晴朗到不行的光景。我失了神,我想起了許多許多的往事。
愛因斯坦說過,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光速還快,但是我一直深信是有的,那就是回憶,當你走進某個熟悉的餐聽,你就想起了某個人,當你聽到某一首歌,你就想起某人,當你吃到一個曾經一起吃過的東西你就想起某人,當你看到過去沒有變的風景街景你就想起某人。自然而然的,確實是比光速快多了。
- Jun 04 Wed 2008 16:43
-
遇上BPD、日本神風敢死隊遇上,美國大兵。
- May 02 Fri 2008 18:39
-
邊緣性人格異常(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
- Apr 29 Tue 2008 18:58
-
BPD,邊緣性人格,現在愛上了這樣的一個人,無言以對
在一起也差不多也一個月了,蠻辛苦的,要一切都面面具到,要隨時的注意他的情緒問題,要隨時注意講話的用字,要隨時像個老媽子叮著這樣的一個他。
很多人叫我敬而遠之,該閃則閃,遇到這樣的案例,有些心理師連甩都不甩了,很多人問我?我到底在「鐵齒」的什麼鬼東西?
我想我只能說~因為「愛」,我想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了吧!
BPD邊緣性人格到底會不會好呢?老實說我沒有了把握,只是選擇權在他的心理,他想好,一年內就可以好起來,不想好,一輩子就是這樣墮落下去。
- Apr 11 Fri 2008 17:22
-
So many right decision but Peggy you choose the worst--Glen pray God for Peggy
連面對都沒有辦法面對,反正自殺的心意已決,那麼去面對,去解決看看,如果真的熬不過去,撐不過去,那,好吧!要自殺就自殺吧!只是為什麼那麼多條路都不去試試,就直接駛向懸崖呢?我不得而之!
反正我也不想知道,如同Glen說的,You can't choose your passed and you also can't choose your parent.
But you can decision your life style and future. 我也跟你說過了,這是你的人生你有權利選擇你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再當個木偶、傀儡,你還有你可以選擇的將來。
提供你許多許多的方法跟路走,我忘了我勸了你幾次了,有四十三次吧!我想,最後你居然跟我說,「這是你的人生你有權利選擇你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再當個木偶、傀儡,你還有你可以選擇的將來。」,聽到這句話,我只能說「........................................」無言,且無能為力了,
- Apr 08 Tue 2008 16:29
-
所謂的惰性,不論我怎麼甩,就像減肥一樣,越減越重
於是工作中,覺得自己的生活品質整個降了許多,沒有時間好好寫寫blog,沒有時間好好的看看經典的電影,沒有時間聽聽帕華洛帝的歌聲。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時間休息。
好想好想去台東一趟,只是想離開市區,去感受一下新鮮的空氣,看看廣大的太平洋,好想跳上南迴火車,一直坐一直坐,然後挑一個不知名的地點下車,走進小小的村落,享受那一天的清快,想啊想啊,總是這樣子的想著。
好想好想重新開始寫blog,好想好想重新開始好好的看電影,好想好想重新的欣賞所有所有的唱片,一直這樣想著。
可是,等到真的工作辭掉了以後,卻發現原來全身上所有的精力已經被磨得差不多了。
- Apr 02 Wed 2008 12:59
-
嘿!我回來了~反正是沒有任何朋友的!再跟自已說話罷了。
不過,在我發會小聰明被主管發現以後,馬上就拿文件過來要我自己辭工作了,想想也好,既沒有任何的辯解,也沒有任何的回話,僅管主管,問了不下十次的「為什麼」,我始終沒有開過口,只是直視著主管的眼睛罷了。
沒有什麼特別的留戀,彷彿之到陽壽已盡,儘管來吧!死神,因為連口的懶的開了,拿了文件,三分鐘就填好,打包離開了。
諷刺的是當初要進這間公司,是經過四關的面試,而離開只需要三分鐘罷了。
- Jan 10 Thu 2008 05:05
-
投名狀、Glen無法理解的中國人的民族性、本身就是悲劇
因此到處約人去看電影,熟的也約不熟的也約,但好死不死的大家都是一對對的戀人,單身的,似乎像是少數民族般的少得可憐,最後只好約約看Glen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了。
Glen很感興趣。
挑了幾部片給他選,他都不怎麼滿意。火大了,乾脆問他想看哪一部片,結果他居然挑了「The warlords」(後來才知道是在說「投名狀
- Dec 27 Thu 2007 04:43
-
第四十四屆金馬獎、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片
或許是太久沒有寫寫心聲,於是該寫些什麼東西居然像是在太空中吃一頓飯那樣的困難。
所以我大概也只能胡言亂語的把這段時間的事情,想到就寫,隨意的拼湊罷了。首先想到的是今年金馬獎的整個典禮過程。
今年的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在十二月八號,老實說對金馬的星光大道並沒有多大的興趣,於是在接近典禮開始的時間才轉到衛視中文台收看。
- Nov 01 Thu 2007 04:23
-
自討苦吃、騎虎難下、終結似乎是唯一的一條路
雖然明文規定是晚上六點就下班了,可是最近都還是被主管約談到七點多快八點才能下班,累~~沒有別的字可以說了,就真的只是「累」回到家電腦一開,朋友從MSN傳來的訊息,跟本連打字的力氣都沒有了,更別說是要寫blog了,所以blog也荒廢了大概快一個月了,我想不但是身體上的疲憊,我的心理層面也被糟蹋的遍體鱗傷了吧!
老實說這個工作,壓力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每天一進公司就有一股莫名的壓力竉罩在身上,什麼叫度日如年,我想大概就是我現在的處境了。
雖然公司有說有考核三個月的時間才能轉成正職,但是我巴不得現在就被fire 真的,雖然如果業積達成了會有一筆為數不小的薪水,可是再怎麼想都覺得自己真的沒有那一份能力去達成,上個班也不覺得開心,每天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好像自己隨時都有暈倒的可能性,可是還能怎麼樣呢?自己挑的工作,自己自認為可以作的好的工作,可是卻不是想像中那樣的,該怎麼說呢?騎虎難下,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老實說壓力真的超大的,也沒什麼朋友,只能跟Glen聊,當然Glen還是老話一句,他還是跟我說,要相信神,要相信耶穌基督,老實說,現在不管是什麼神我都會希望祂們給我祝福,這麼說或許對Glen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畢竟是個道地的臺灣人,要我信耶穌基督這樣的觀念真的還蠻難去接受的,從小就是跟著父母拿著香到各大廟宇去拜拜,家裡面也有以前的組先世世代代所恭奉的神明,關於真的要信基督教這件事,真的還蠻讓我不能接受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那一群外國人,總是散發出很強的能量,他們的身上似乎找不到一點一絲的負面情緒,問他們怎麼辦到的,他們也只會跟我說,因為「神」愛我們,我們也愛「神」就是這麼一回事。
他們在心靈上的寄托是作了相當好的一個心理建設吧!我想!像跟我這種失去目標,跟本不想活的人比起來,他們的眼中的世界一定跟我眼中的世界相當的不一樣吧!
該怎麼說呢?也不知道,千頭萬緒的,很多的雜念一直在心裡頭繞呀繞的,有時後真的想要自我了結,那就當一切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了,對社會既沒有一些的貢獻,甚至連對自己的父母也沒有多大的照顧,充其量的只是不知所以然的每天活在這世上,吃著無味的早餐,呼吸著很沉重的空氣,上不知所以然的班,領不知算不算該領的錢,花著似乎不該花的錢,每天‧‧‧‧每天‧‧‧
- Oct 23 Tue 2007 05:03
-
Beatles、Hey Jude、所謂的「愛」與「生活」到底又是怎麼回事
Hey, Jude
The Beatles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And anytime you feel the pain
Hey Jude, refrain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For well you know that it's a fool who plays it cool
By making his world a little colder
Hey Jude don't let me down
You have found her, now go and get h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So let it out and let it in
Hey Jude, begin
You're waiting for someone to perform with
And don't you know that it's just you
Hey Jude, you'll do
The movement you need is on your shoulder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oh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hey, Jude.........
嘿!朱德
披頭四合唱團嘿!朱德,別搞砸了
唱一首悲傷的歌,把事情做得更好
將她牢記在心底
然後,開始把事情處理好
嘿!朱德,不要怕
你生來就是要得到她
在你把她放在心上的時候
你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在你感到痛苦的任何時刻
嘿!朱德,停下來
別把全世界扛在肩上
你應該很清楚,誰耍酷誰就是笨蛋
這會使他的世界更加冰冷
嘿!朱德,別讓我失望
你已遇見她,現在前去贏得她的芳心
將她牢記在心底
然後,把事情處理好
煩惱來了又去
嘿!朱德,開始吧
你在等待有人和你一起表演
難道你不知道那就是你嗎?
嘿!朱德,你一定辦得到
你要的樂章就在你肩上
嘿!朱德,別搞砸了
唱一首悲傷的歌,把事情做得更好
將她牢記在心底
然後,開始把事情處理好
啦...........
啦啦啦啦,嘿!朱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