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此到處約人去看電影,熟的也約不熟的也約,但好死不死的大家都是一對對的戀人,單身的,似乎像是少數民族般的少得可憐,最後只好約約看Glen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了。
Glen很感興趣。
挑了幾部片給他選,他都不怎麼滿意。火大了,乾脆問他想看哪一部片,結果他居然挑了「The warlords」(後來才知道是在說「投名狀」,翻譯得真怪)起先我還不知道,到底是哪一部片子,在怎麼說,一個台灣人,有中文片名,誰會去記英文片名,所以,回家查了一下網站,才發現Glen說的是「投名狀」,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小小的偷笑了一下,拜拖喔,你是看得懂逆!我是這樣想的,確實是這樣,不過,管他看什麼片,總之只要有人陪就行了,管它的,反正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就進了電影院。
順帶一提的是,公司也不是很夠意思,電影票只送一張而已,所以,我還是要多買一張票給Glen他才能跟我一起去。
要看「投名狀」的介紹請自己上網查資料,懶得介紹,再說介紹得比我好的評論,到處都是,所以請自己連過去看吧!
整體上算是值得進戲院看的一部片,光是場面的浩大,我想在華語片也算是數一數二的了,更別說是整個劇情的鋪陳,跟裡面感情複雜的交織。
就連演員陣容,也覺得挑選得相當棒,姑且不論,劉德華跟李連杰,這兩個本來就是實力派的演員不說,就連印象中,不太會演戲的金城武在這部片子裡的表現,也著實的讓我覺得他真的演技上真的提升了不少,確實厲害了許多,比起現在在電視看到以前的舊電影中的金城武,那真是差了好幾千倍。
看完電影,真得是莫名的承重,連Glen也說,That is so sad,對!確實是很悲情唷!我想,整部電影所表達的不光只是單純的結拜之義,國家之情,而更深一層的是可以發現會造成這樣的悲劇都再再的顯示出中國人,這個民族的民族性裡的悲哀。
Glen看完之後,我問他看得懂嗎?他說Sure但是他不懂得是為什麼中國人的情感這麼的奇怪,老實說,我也很想解釋給他聽,可是關於這一點,真的是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畢竟我連普通的conversation都講的爛到暴了,更別說是專門要討論起這種更深沉的中國歷史。
看完之後,真的是五味雜陳的,一方面是因為本身「投名狀」這部片就已經夠承重了,一方面是,心裡真的有許多的感想急著想跟一起看的人分享,可是偏偏跟我去看的又是個只懂一點點中文的KIWI,英文又不通,所以,也只能自己細細品味那其中的奧妙罷了。
再加上,每天下班回到家之後真的是累翻了,真的是沒有時間再花心思去發表感想了,就連上個星期六看的電影都還拖到今天才上來寫,就知道這個爛工作已經讓我的生活品質降低了多少了。
Anyway總之是當作記錄自己的生活日記罷了,也許往後等「投名狀」有出租DVD之後,再租一次回家看,到時後如果有時間的話,再好好的寫一篇感想吧!我想也只能這麼辦了。
PS:「投名狀」確實是一部值得一看的華語片,請大家多多進戲院去享受一下,那種帶著中國文化悲情的感受。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