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柯羅莎直逼臺灣而來囉!光是從新聞的圖看來,就覺得確確實實是個厲害的颱風唷!從大小範圍來看,從結構圖來看,都算是一等一的好手唷!颱風這東西並沒有所謂的「金絮其外,敗絮其中」這麼一回事的唷!大就是大,強就是強,我想只要是自然界的東西都是這樣子的唷!除了「人」以外,所謂的「人」呀!「金絮其外,敗絮其中」是非常常見的一件事唷!我想如過這東西也可以排名的話,我想我也可以入選前五名吧!我想。
是個真正的颱風唷!無可置否的事實慢慢的朝臺灣逼近唷!似乎有點想要搶下這個禮拜的焦點的性質緩緩的往臺灣前進著,全臺灣的人們似乎都有不一樣的心情吧!不過對我而言並沒有多大的意義,總之就只是個颱風罷了。就是這麼想著。換成是有上班工作的人們大概會大嘆一聲!「怎麼來著這麼不是時候,既不是星期一、二、三、四、五,來,而是夲來就放假的星期六來呢?」我想抱著這樣的小小怨恨的台灣居民來說,應該為之不在少數吧!換成是已經有計劃出去旅遊的人們,那更是失望透頂了吧!至於那些身處危險地域的臺灣居民,大概會覺得相當不幸吧!不管怎麼說,總之,是個讓全臺灣居民都需要相當注意的一個颱風吧!我想。
颱風登陸的那個時間點,剛好Julian上線了。
我想到以前高中時的傳統,颱風天放假,就是要去KTV,不然就是去看電影,不然就是去海邊給他走一趟瞧瞧那壯觀的瘋狗浪,關於這一點我必須先澄清一點唷!我是住在高雄的,所以,所謂的颱風這幾年來對高雄市區的損害並不會太大唷!原因是因為颱風通常都是逆時針旋轉的,因此,位於南部的高雄,通常對於從臺灣東邊迎面而來的臺灣具有一定的抵制能力唷!因為中央山脈就擋在中間,光靠着中央山脈的保護之下,高雄市區通常都不太有多大的危險性的,就是這麼一回事,所以颱風天看到一堆高雄人殺去海邊看海景的事,是並不足已另人感到奇怪的。
依照往年的慣例,(這可以稱得上是傳統了嗎?我不知道耶!所謂的「傳統」到底要累積多久的歲月我並不得而知耶!)我就message給Julian問他要不要去海邊體會一下颱風的威力,Julian 劈頭就是回我一句「Are you crazy?」老實說,我也很難跟他解釋,就某些部份我是瘋了沒錯,不過光單純的只說「颱風天去海邊」這件事而言,老實說!我很肯定我沒有,肯定到無尾熊就是吃尤加利樹葉那般的肯定。
外國人的危機意識是相當強的唷!所以說什麼Julian就是不敢出門,但是我跟Julian說「你都已經要離開臺灣了,還不去瞧瞧,那就太沒意思了」。
PS:關於Julian要離開臺灣這件事說起來有點複雜,老實說我也只知道一點點訊息的,總之就是Julian本來要來臺灣科見美語補習班教英文的,可是不曉得怎麼一回事,科見覺得Julian不適合的樣子,所以停止聘用,可憐的Julian飛來臺灣,房子都租好了,所有生活的食衣住行也都辦得差不多了,可是因為科見不再聘用,再加上Julian也不想在找其他的英文補習班的情況之下,來臺灣還不到一個月,他就要滾蛋了。就是這麼一回事,不知道,人生就是這麼多變,人心也有相當多的選擇,沒有確定的答案,有的只是Julian確定要離開臺灣這個事實罷了。
在我的鼓吹之下,Julian放下心房,所以我就開車去載他,然後往海邊出發了,本來想去旗津的,可是渡輪沒開,再加上我也懶得繞遠路開海底隧道,所以就只是去西子灣了,我想對於膽小的Julian已經夠了。後來事實證名確實是這樣。
這次的柯羅莎強颱老實說還真不是蓋的,連車子在停紅綠燈的時後,都可以感受的到車子的搖晃,真的唷!是真的有些微的搖晃唷!超誇張的唷!要想想車子上還坐了Julian和我兩個成人耶!這樣也能搖晃車子,可見那風力多強了。(後來回家看電視,才有看到高雄區的新聞,連機車停紅綠燈都被吹倒了,媽媽咪呀。)
本來市區是小雨的,一到西子灣,整個像世界末日一樣,又是大風,又是大雨,又是大浪的,浪都打上岸了,就像前面所說的,這柯羅莎強颱確確實實是個一等一的好手唷!
一下車,整個人真的擋都擋不住耶!真的一下車馬上倒退三步,連要逆著風關上車門都有點難度。Julian整個人嚇嚇嚇~~~~ㄏㄨㄞ~了。
他一直大叫「Enough!Enough!」,我的O.S是,「你也太膽小了吧!」然後他一直大喊我是不是Crazy了,拜托喔!這種情形可是可遇不可求耶!偶而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威力,帶點刺激又何彷。
回到車上,他一直說我真的很Crazy,我心裡才想跟你說「你也太膽心了呗」,只是我沒講出口罷了,拜拖喔!我指著車窗外,來西子灣的人也超多的好不好。老實說那天西子灣也相當熱鬧好不好,一台接著一台的車,在小路上還有點塞車的狀況耶~拜托喔!海邊還停滿了車子,很多人穿著從小七買來的那種垃圾袋雨衣,也是來看颱風的海邊風景,體會一下,那強風豪雨之勢的呀!又不是只有我這麼做。
我當然也有指著別人跟Julian說「你看,crazy的又不只我一個人,很多人好不好,」
PS:老實說那天我也嚇一跳,怎麼那麼多人,往西子灣的路上還有點小塞,一台接著一台的車子,旁邊一群又一群的機車呼嘯而過,簡直就像去「進香」那樣的熱鬧,說實在的,這樣的人數,真的還比往年還多,我想畢竟來的是個強颱,說什麼也要去體驗看看吧!真是樂天的臺灣居民。
總之呢?Julian就是一付想逃回家的感覺,而我呢?則是跟他說機會難得機會難得,(真的很難的啊!想想,你剛好要來臺灣,剛好又要離開臺灣,剛好又是難得一見的強颱,剛好,我今天心情爽要載你,不然你哪時可以體會這種經驗呀!拜托喔!差點都要噴出「前無古人,後無來著」這句話了,不過還是吞下來的,因為我不曉得這樣用這句成語行不行,我可不想跟杜正勝的「三隻小豬」一樣的下場,好吧!我在承認一點,這句要翻成英文也真的有點難度,對我來說。)所以我一直叫Julian讓我拍照,快快快,拍照了,快快快,拍照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囉。
然後,我們兩個全身都濕了,等我自己也覺得「Enough」的時後,我才肯開車往回家的途上。
然後,Julian還是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問我,臺灣人在颱風來的時後,怎麼反而往海邊跑呀!(因為回家的路上,往西子灣的車子越來越多的感覺。)我心裡想的是「誰像你那樣的膽小呀!」不過,我還是沒說出口,我只能說的是,「This is Taiwanese culture」,當然Julian的表情仍然是一付無法置信的臉。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