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Julian家聊天,突然在下午四點二十多分,接到Glen的電話,「嘿Don,I buy a car.」也太厲害了吧!Glen居然買車了,然後他說他要去墾丁,一日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去啊!當然去了,我的生活無聊死了,另外因為我剛好在Julian家,所以順便就約了Julian同行,不過Glen這個人也真的有點人來瘋之類的,說五點半就要出發了,拜托喔!我還在Julian家咧,都已經四點多了,五點半就要來接我,真的是有點匆促過的感覺。

不過倒也還好,反正只是一日遊,應該也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該帶吧!於是匆匆的回到家,整理了行李,然後打電話跟老媽子報備一下,也順便打給老妹,問他有沒有想要一起去,沒想到老妹也是一口就答應了,怪了,平常要約他跟Glen一起出去他都不肯的,沒想到這一次一口就答應了,也只能說人來瘋也不只一個人罷了。

老妹也是匆匆的回家的,迅速的整理了行李,然後老妹又Call他朋友,結果老妹的朋友,居然也說要去,只能在說一次人來瘋真的不只一個人呢!當然也有點像是老鼠會的感覺,一個約一個,約到整台車都滿了,總之是件好事吧!多一點人,多點熱鬧,當然吃飯跟油錢又可以Share,對我而言並沒有多大的問題,總之就是上路了。

一見到Glen到我家,心中的O.S是,「差不多也該是這種車了吧!」,Glen開了一台一九七零年份的福斯老爺車,老實說,經過幾手了都不知道,不過Glen倒是很高興的跟我說,他是跟他教會的朋友買的,因為他教會的朋友要回加拿大了,我想是錢賺夠本之類的吧!管他的,然後Glen又很得意的用中文跟我說,「只要三萬塊」確實是很便宜,一台125cc的摩托車都不只三萬塊了,我想也太厲害了吧!才跟他回應著「嗯!確實是相當便宜唷!」的同時,Glen又用中文跟我說!「我是在幫我朋友,不然他朋友也不曉得要怎麼處理,」對,真的很夠朋友呢!付了錢拿了車又便宜,順便又幫助教會的朋友,真的是相當厲害的道理。管他的,反正重點是他很開心,那就開心囉!我想!

雖然住在高雄,要去墾丁玩,不管是當天來回或是在那邊過夜一天,都不成問題的,只是墾丁也有我太多的回憶了,自從跟他分手後,就在也沒有去過墾丁了,已經五年沒有踏上墾丁大街了吧!我想,不過既然是Glen好意約我去玩,我也不想再去想起以前在墾丁的種種,Anyway我們集合好了,在六點多左右踏上了,墾丁的路途上。

一路上的風景或多或少都是似曾相識,但是為了不讓自己心理又空虛難過,我盡我所能的跟Glen跟Julian聊天,至少這樣我的腦子裡會堆滿許多的英文單字,跟該如何組織英文句子,因此,還好,並沒有想像中那樣子的難過。經過了兩個小時多一點點,就到了墾丁大街的起頭麥當勞了。

Hey 墾丁,我回來了,經過了五年多一點。風很大,也有點涼,是秋天的味道。風,讓人整個心情上舒暢了許多。

首先當然是找一家民宿了,搜尋的範圍就設定在墾丁大街上,因為上個禮拜連續假期的關係,所以昨天星期六是要上班的,所以人潮明顯少了許多,而且,到處都聽得到廣東話,我想,昨天也許真的是因為上班的關係吧,所以臺灣來渡假的人不多,在加上現在也不是旺季,因此,在墾丁大街上的民宿我們就多問了幾間,美其名是多問了幾間,其實是去殺價。

當然要殺價呀!到墾丁都已經九點多了,在加上剛剛說的緣故,人潮並不太多,所以殺價殺的很兇狠,因為如果不給殺價我們就不住啊!那你當老闆的,今天房間沒有賣出去就是沒有賣出去,你浪費的是你的空房,我們多的是許多民宿可以問,管你那麼多,總之就是便宜就對了。結果,我們殺到一間還算不錯的民宿,兩間房,一間兩人房有兩張大床,另一間三人房,也是三張大床,全部兩千塊,還附停車位,嘿!~爽到,每個人Share四百塊而已,開心!就是這麼一回事。

到房間整理好東西,就是集合去吃dinner了,經由老妹的推薦,我們挑了一間叫「迪迪小吃」的泰式料理館。味道還不錯,也許可以另外寫一篇關於這間館子的文章。

迪迪小吃門口

結束晚餐之後,就是逛逛墾丁大街了。

墾丁大街大合照

老妹和老妹的朋友and Glen and Julian

水果攤

Glen and julian talk about the juice

墾丁大街果汁攤 and Glen with Julian

 

我們一直逛到大約十二點多就回民宿了,因為人潮太少了,有些攤位甚至在十一點多就開始在收攤了。另外當然也是心態的問題,「單純的只是想要出來走走,吹吹風,看看人群」就是這麼一回事的情況下,我們也並沒有多留戀於墾丁大街上。

人超少的墾丁大街
人潮超少的星期六晚上墾丁大街

因為隔天,也就是今天星期日囉!Glen說他還有工作,在兩點的時後,所以今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

七點半集合吃早餐,Glen的Plan是要在十點出發回高雄,所以這中間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於是,Glen聽著我的指揮,往更後面的白沙灣前進,那是是不是叫白沙灣,我並不清楚,總之是一片都是貝顆沙組成的海灘,會去那邊的原因除了因為我討厭「南灣」以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想在回去看看那邊有沒有什麼改變,因為我的記憶,有一部份是種在那個地方的。

 

老妹跟Julian跟阿娟在白沙灣

julian在白沙灣

Glen在白沙灣

白沙灣抓到的寄居蟹

看海的時間總是特別的快,一下子就快十點鐘了,於是在Glen的指令之下,我們就啟程返回高雄,結束這一趟短短的墾丁一日遊了。

Glen開車回家途中
Glen駕駛手返回高雄中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concern  冷漠 的頭像
Amour

Unconcern 冷漠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