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還聽得到偶爾的幾聲煙火的爆炸聲,但是可以確定的一點是,中秋節卻實是已經過了。老實說我並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中秋節,八年前的中秋節 之後讓我跟他開始了四年的感情,直到四年之後結束。

而這段期間的中秋節對我來說是沒有任何一點意義的,既沒有工作之後總算有個休息的時間,也沒有朋友來說聲「中秋節快樂」,也沒有跟家人出去外面遊覽一下,甚至連烤肉跟煙火都沒,就是如此般的無趣的一天罷了。總之自從他離開之後,所謂的中秋節也不過是個日子罷了,並沒有什麼特別了不起之處。

今天,總算是中秋節結束了,街上已經聞不到烤肉的味道了,只是窗外依稀聽的到幾生煙火的爆炸聲,也許是中秋節當天沒有放完的庫存吧!我想。

今年有些許的特別,因為這段連假當中,剛來台灣的Julian未滿一個月,並沒有為自己準備任何的計畫,於是他就到我家看看DVD耗度一點時間就是了。不過我老媽子還是特地剝了柚子請他吃,然後根據傳統讓他戴戴柚子皮帽。有什麼意義嗎?我不知道,反正中秋節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對Julian而言,更是沒有任何意義,連「中秋節」三個字的中文也講的亂七八糟的,那又怎樣呢?反正這是台灣人的節日,對他而言並沒有任何意義,對我而言,「中秋節」也不具任何意義,如果硬要說個意義出來,我想我頂多想到「唉!一事無成又一年將過去了吧!」就是這麼一回是。

DSC00507-2.jpg

DSC00506.JPG

不過詭異的是昨晚十一點多接近中秋節結束的時刻,Jasmine msn給我,說他超想哭的,他覺得他生病了,當然,跟他聊個幾句,談話的過程,他讓我想起以前剛生病的我,基於朋友的立場,基於已前同事的立場,或者是基於我也是一個病人,我並不希望他也落到跟我一樣的情況,於是,我主動的問他要不要去看醫生。

電腦的這邊我相當的可以感覺到他的無助。於是今天開了車到岡山接他到我的專用御醫那裡會診了一下。

老實說,我對他的情況抱持著既不樂觀也不悲觀的感覺,只是單純的覺得他或許真的病了,去讓醫生瞧瞧聽聽醫生的意見或許會好多了。

但是當我看到我的御醫開給他的藥,我想情況確實是並不太樂觀,而我所能幫他的也只是帶他去給我的御醫看看,我並沒有辦法提供任何的意見給他,畢竟我也是個病人,我並不想說著說著不小心將負面的感受帶到他的心理,所以雖然今天跟他相處了八個小時又四十二分鐘,但我並沒有能夠提供他多少的幫助,我能做的只是默默的聽著他的訴說,他的難處罷了。

我知道生這種病的痛苦,因為沒有生過這種病的人真的無法體會那種喪失判斷能力,失去自信心和自尊的感受,所以我很願意陪著他,也很願意聆聽他所想要講的一切一切。我不希望任何我身邊週圍的朋友也步上我的後塵。

只是送他回家後的路上,我一個人開著車,一段又長又空虛的車程,我知道當我回到家,我的心情也會跌到谷底,只是‧‧‧‧又有誰願意傾聽我的苦處呢?我依然還是我一個人呀!這麼多年了,曾經曾經親密到不行,讓我視為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已經離我而去了,曾經曾經跟我一起成長一起玩樂的朋友,也不懂我的苦處,或許他們工作也忙吧!也漸漸的失去了聯絡了,我不知道我還剩下些什麼。

我只知道我還是我,我還是一個人,我依然生病著,我沒有任何好轉的蹟像,我知道我的人生已經漸漸的走到了尾聲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concern  冷漠 的頭像
Amour

Unconcern 冷漠

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