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半Glen打來了電話,這是在意料中的是因為星期六,在Pubd看Rugby Macth的時後,他就有約我要不要一起去玩小型賽車。沒玩過,不過倒是在電影裡有看過,所以星期六那天就答應要去了,只是我是個生活沒有規律的人,於是請Glen一定要在今天早上幫我Morning Call叫我起床,當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既沒有想賴床的感覺,也沒有顯得相當興奮的要急急忙忙的出發,感覺上就好像以前高中的時後,時間到了,該上學了,於是盥洗過後,挑件輕鬆的衣物,選了簡單的公雞POLO衫、牛仔褲、跟一雙Timberland的慢跑鞋,就出門了。很難想像昨晚又做到夢到他的惡夢、還有明天要去新公司報到的不確定感,總之真的有點像回到高中要上學的心情,就只是單純的有目標想要出門罷了,就是這麼一回事。
剛騎出巷子口就一陣冷颼颼的涼氣彿面而來,我想大概也差不多了吧!經過幾天的季節性陣雨,秋天它就這樣子來了。路上仍是生氣蓬勃,停紅燈的時後隨意的瞄了身邊週圍的人,依舊是一副夏天的穿著,不過我沒有懷疑過自己的感覺,我知道,秋天已經過來跟我Say Hello了。沒有為什麼,也不是固執的相信,只是,我感覺得到這樣的氛圍,這樣的天氣,我甚至還幫自己訂了一天,九月二號,那是我們分開的那天,徹徹底底,毫無疑問的那天,而六年前的九月二號秋天來了,不只是對一般人的意義而言亦或者是事實上而論,更是心裡裡頭真的心都涼了。
在仔細問了一下更明確的目的地之後,知道是要到台糖賽車場玩小型賽車的。不過在這之前先到Starbucks等Glen的其他朋友,Glen自從讓我更認識他之後,就知道他是個不甘寂寞,喜歡呼朋引伴的人,當然他本身是很有條理,很有Leader風範的傢伙,所以算一算他一共約了十一個人,當然包括我在內。
早餐當然是在Starbucks解決的,點了一杯熱拿鐵加double caffeine,醒醒腦,然後十一點大家都OK了,就上路前往台糖賽車場了。
一到目的地,就聽到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停好車正式進入場區才看到今天似乎有幾個團體正在辦比賽,所以跟台糖賽車場合作借了場地在比賽。所以人數還蠻壯觀的,至少在這樣有點算是市區邊緣的地帶。至於小型賽車就長得有點像是Online Game的「跑跑卡丁車」的模樣
有點懶得介紹,所以去搜尋了一下,把場地的介紹貼上來了!
『台糖賽車場為提供喜愛賽車朋友有一個完善安全的場地,台糖賽車場於95年規劃成立在台糖高雄花卉中心,佔地二公頃賽道長1050M,寬10~12米之標準賽場引進義大利TOP-KART 270cc之訓練車種,供賽車朋友學習,並訓練駕駛技巧,跑道設計各種S型、U型彎道、高速彎道、髮夾彎道、湯匙彎道、加速道150米,供車友們體驗各種駕車樂趣。
為提供更佳廣闊視野,更建設超高看台,供觀摩行駛線路及學習賽車技術。並設有電腦測時,供車友挑戰自己。
台糖賽車場週邊景點繁多,場內並提供有咖啡簡餐、生日聚餐、活動包場、賽車精品..等,適合家庭親子休閒、公司活動包場、團體旅遊休閒、車友訓練技巧最佳去處。』
有網址唷!可以去看看!我是已經玩過了且回到家打Blog的,真的很值得去玩玩看唷!
舉辦比賽的團體似乎是每隔一個小時才跑一次,所以這中間的五十多分鐘,就是留給去要玩的人使用的。
票價並不便宜,十分鐘就要兩百塊,是算幾分鐘的,不是算圈數的,至於為什麼這樣子收費,並不得而知了,會有疑問嗎?去賽車場玩賽車如果要收費,應該以分計費或是以圈數計費?多少也是會有人想過這個問題的吧!我想!
當然上買了票上了車了,上車前的準備是跟電視或電影上看到的賽車選手一樣的,要先帶一副頭套,然後再把安全帽戴上,當然現場也有準備連身的賽車服,不過沒看到有人穿,所以,就只有基本的頭套跟安全帽罷了。
一坐上車的感覺就真的有一點腎上腺數激增的感覺,當現場的工作人員拉動了引擎就出發了,一腳踩下去,整個人真的就是往後彈了下去,直線賽道的衝刺可能有接近時數一百公里左右唷!真不是開玩笑的,過彎的時後也有差不多七到八十公里吧!我猜!至少我的感覺上是這樣子告訴我的唷!
第一圈為了自身的安全並沒有馬力全開,至少要先熟悉一下賽道跟車子的性能吧!有點安全意識下就會這麼想了,於是結束了第一圈,第二圈開始就引擎全開,左腳是煞車,右腳是油門,配合著賽道的彎區,先是右腳踩滿,再來是放到一半,再來是左腳輕踩,順利過彎,再來右腳再來個全踩,老實說,飆起車來真的是相當的暢快,有快感的衝刺,有快被甩出去的緊張性,在第三圈的同時,我已經體會到什麼叫「賽車」的迷人之處了。
從第五圈開始已經熟悉到一種境界了,於是邊開邊想起看ESPN轉播F1比賽的畫面,其實真正下去玩會發現「賽車」是一種自己跟自己比賽的運動,生理上要克服的是離心力的慣性原則,老實說,感覺上接近時數九十公里的過彎,就好像有所為的G力產生了,那是一種像雲逍飛車般要被甩出去的感覺,另一方面,在心理上又要克服自己跟自己比賽的心態,太急了會打滑出去,反而影響速度,太慢的話又感覺不到速度的快感。另外前方有車也不能太急著超前,後方有車也不能急著擺脫。左腳跟右腳之間的搭配,除了賽道、車況、還有前後車的路況、這都是要有耐性才能達到一定好的成積的標準。一邊想著一邊開著,很快的十分鐘已經到了。已經看到黑白方格旗在遠處揮著,準備駛入休息區了。
呼!~~這是開完後從喉嚨發出來的第一個聲音,真的不簡單唷!也難怪F1會這麼迷人了,這一切都要親身體驗過後才能瞭解的唷!
回到場地休息區後,有個電腦營幕的計分,我的best time是四十七秒三一單圈,另外我在十分鐘內完成了十二圈(Laps),在我們這一群朋友當中,我是排第三位的,看來是不錯的成積吧!不清楚,畢竟是第一次在台糖賽車場開小型賽車。
坐著好好的喘了口氣,然後跟同伴們談了一下經驗,當然我們十二個人都是第一次在台糖賽車場開這種小型賽車的,所以大家一言一句你來我往的討論著。
約過二十分鐘,之前提到有正式比賽的團體,他們開始比賽了,因此大家上了台糖賽車場的二樓看台去看一下比賽的經過。比賽嘛!當然是以圈數(Laps)計算的,跟在場的工作人員聊了一下,知道是以二十圈(Laps)為準,當然是取最快完成的為第一名。比賽在不知道幾分鐘後很快就結束了,大夥很有默契的到一樓的電腦計分看版看了一下參賽選手的成積,WOW!~~WOW!~~~~是每個人吐出來的第一個字,因為比賽的選手單圈的best time是在三十四秒七一,嚇死人的快,我想這應該有全賽道都超過時數一百公里的速度吧!還是不得而知,總之是很快就是了。
大夥又興起,又想玩第二次,所以又要再付兩百塊,雖然覺得有點貴,不過這是難得的機會唷!通常不會一個人突然就想要去賽車的吧!如果要出門運動頂多就跟別人說:「嘿!我要去慢跑唷!」或是「嘿!我剛慢跑回來唷!」差不多就這樣,沒有人會說「嘿!我正要去賽車唷!」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所以貴是貴了點,十分兩百塊,(拜托喔!現在基本工資是時薪九十五塊耶!)不過還是決定再玩一次,不過這次只有六個人要玩,因為有些女生會怕,有些則真的覺得貴之類的吧!不知所以然,總之我又跳下去玩第二次就是了。
第二次當然也相當完美的結束了,回到計分表,成積也跟上次差不多,單圈best time 在四十七秒六八,差不多吧!我想,這種東西還是需要多一點的練習跟相當多的勇氣才能把秒數降低吧!就是這麼一回事。
差不多一點多中餐時間了,於是大夥也差不多該走了,於是就結束這趟台糖賽車場的小型賽車party了。
中餐後還有活動,就是跟Glen還有另一個叫朱利安的(sorry 我沒問他的名字怎麼拼)兩個外國人去其中一個朋友加打麻將了,對朱利安而言這應該不算新鮮應該算是無趣的活動吧!畢竟他才剛到台灣第六天。然後就是打麻將了,當然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