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了三十三個小時四十一分鐘再加上七個小時又五十四分鐘後,我醒了。這意謂者我「已經有睡過」然後「醒了」,到底該怎麼陳述這兩天以來的經過,真的不知該如何開始,也只能說,自從九月一日的晚上十一點多到九月三號的早上十一點多,我一直是醒著的。
當然有嘗試著去躺在床上試著想要睡著,一次,兩次,差不多在第四次我就覺悟了,短時間之內是沒有任何作用的。於是我改變了作法,在九月一日的晚上十一點多到隔天也就是九月二號的零晨四點之前我一共刷了六次牙,洗了三次澡,點了香精油燈,看完了一本看過的村上春樹的就書,還有十七頁的吉本芭娜娜,但是‧‧‧‧‧我還是醒著。說「醒著」或許還不夠有力,該說是精神翌翌的處在屬於我的空間當中。
老實說睡不著這件事本身對我並沒有多大的影響,畢竟,星期日,是並不需要工作,也不需要上課,更別說有什麼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去完成。單純只是睡不著,就是這麼一回事了,當然這中間也嘗試了許多的方式,不管是以前聽來的,或是上網找的,或是有那麼「那就姑且做做看」這樣子的心態去嘗試著。
時間從零晨的四點多來到九點多,是九月二號了,我開始相信我是真的失眠了,落地窗外的陽光明亮到刺眼,是太久沒有出門亦或是整個晚上雙眼未閤,或是其他的原因,我並不得而知,總之是投降了,放棄了,「好吧!」自己對自己說了一遍,「我失眠了!」又點空虛的感覺,不怎麼好,於是又重新說了一次,「嘿!你失眠了唷!你知不知道呀!」我想我全身的器官都齊乎大喊著「是呀!該怎麼辦才好呀!我們也需要休息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沒人知道啊!但事實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全世界好像只剩下我還在呼吸,心裡頭是很空虛的。從落地窗望出去去也是空虛的一片,公園依然是公園,道路依然是道路,滿滿的機車依著公園的四週,有些有規律的停放整齊,有幾部像是偷兒急急忙忙的隨意停放,然後逃離,沒有人,完全沒有人,一切彷彿死寂,但在陽光的照射下,你不得不承認或許只是短暫性的空虛,因為仔細的看看地上的影子,是有在移動的,有時後盪鞦韆也會稍稍的動一下,我想應該是風的關係吧!至少某種東西還在運行吧!我還是我,世界並沒有因為我失眠兒停止轉動。或許在過一分鐘,或是半小時,從落地窗再看出去又是另外一種生氣蓬勃,人聲沸騰,有行人,有行進中的機車,和到處無所事事的流浪貓,或是狗之類的了吧!
試著找出打發時間的方法,但並不是每一樣都顯得那樣的有趣。懶洋洋的窩在紅色IKEA的沙發上。隨意的拿起GQ的舊雜誌起來翻一翻。沙發的顏色好像褪色了不少,已經不在是當初買來的那種紅了,小小的偏點鞠色了,我是這樣的覺得,雜誌也沒有玩出什麼新花樣,有的!也只是裡頭的模特兒換了,就好像同一部電影在拍街景,來回穿縮的人們不斷的改變罷了。
走到電視櫃,抽出抽屜。裡頭是這些年來買的DVD,老實說有些並不怎麼有趣,至於為什麼還是買了,應該說,就算整個人生都是無趣的話,那至少也有幾刻片段是值得被收藏當成經典的吧!我忘了初終了,但確實是放在我的DVD收藏櫃當中的。
並不怎麼挑惕的拿起一部片子,是「迴光報告」羅賓威廉斯主演的,大至上是在說,有一種晶片可以植入腦中,然後隨著你的成長,晶片會還無保留的記錄你所看到,聽到的一切,而羅賓威威廉斯飾演的角色叫「艾倫」是一個將這個記錄你一生的晶片,剪輯的剪接師,至於剪輯的畫面則留在追思典禮上播放,以供死者的親朋好友追思這個人的一生。並不算是商業片的主流,整部片也相當的平穩,沒有所謂的高潮跌起,就好像一個躺在醫院鏡待休養的人,身上繫的心電圖那樣,有規律且相當的平穩。劇情確實是在平穩中開始,也在平穩中結束。片子本身並沒有稱得上值得一提的精彩畫面或是經典名言,而是在探討人類是否該植入這樣的晶片來紀錄自己的一生,還有主角艾倫因為小時後的一場過錯而選擇當起了迴光晶片的剪接師。人非聖賢,但是迴光晶片是會紀錄所有的一切,包括人類最污穢的陰暗面。總之是一部探討人性的電影。如果有機會在好好的寫一篇關於這部電影的一切吧!畢竟在失眠了三十三個小時,只睡八個小時後的我,並沒有多大的興趣再繞著這部電影多作評論。
接近九月二號的中午一點鐘了。一點食慾也沒有。開始懷疑自己還活在世上嗎?抽起最後一根煙。走出家門,果然!世界還是在運行的,街上人來人往,可以看到公園週圍停放的機車少了很多,不過取而代之的是一輛輛的汽車。單純是是出門抽根煙,還有買煙。還是沒有睡意!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睡著,於是我有了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了,於是騎上了機車到百視達一趟,租了一部「狙擊生死線」,反正時間還很多,所以逛了所有的二手DVD片,有點神奇的是讓我找到一部我自認為還蠻經典的港片「孤男寡女」然後持續的逛下去,突然有一的念頭想再多買些片子回家,只是想買的片子很多,就像你平時並不會想要去買樂透的,可是突然到了樂透的銷售點,開填哪些數字,你突然間卻不知所措了,我想大概就是那樣子的心情吧!所以我打消了當下買片的決定,只是在包包中拿出紙跟筆,一一的記下我想買的片子,有的是機會吧!只是小小的念頭罷了。到櫃台結帳,一支「狙擊生死線」,一支原版的「孤男寡女」又有粵語原版發聲的,才三十八塊,對我這種電影迷來說真的是撿到寶的奇蹟,但是高興不起來,因為失眠的馬錶還在持續的跑。離開百視達的時後故意看了一下時間。是下午三點多了,也就是說我在小小的出租店裡逛了兩個小時又十七分鐘。
回到家裡當然是睡不著的,於是先上上網,到處的亂逛一通,並沒有特別去看那個專題的項目,只是想到什麼就看什麼,有什麼連結就點過去看看,只是這般的無趣罷了,晚上七點多了,家人打對講機上來要我下樓之飯。還是沒有任何的食慾。淡淡的說了聲「我不餓」就掛上了對講機了。
看片吧!並沒有多大的著急著看新片「狙擊生死線」,反而是從電視台已經播到爛的「孤男寡女」先看。沒有什麼為什麼之類的問題發生在腦中,只是轉成粵語原版再看一次,享受那種港式愛情的樂趣罷了。
演完了,晚上九點多了,像接力賽跑一樣的,又在影碟機中放入「狙擊生死線」,蠻值得一看的,看到中間就有這樣的想法,非常成功的商業動作片唷!有轉折,有起伏,有高潮,有平淡,整個情緒如果很融通的話是相當緊張的唷!所以這邊推薦一下「狙擊生死線」是一部還蠻可以看的片唷!就整個劇情來說算是個中上品之作吧!真的。
片子結束在晚上十一點快十二點左右,起身動一動,又是睡覺的時間了。就算一點睡意也沒有,我還是起身去洗個澡,然後回到房間打開冷氣到二十六度,拿起吉本芭娜娜的書繼續往下看。NANACO在我的床上推著棉被,我想再一下子她就會睡著了吧!當我翻到第一百三十四頁的時後,NANACO睡著了,貓在睡著的時後跟人一樣,充滿著各種表情,每一次都不太一樣,當然前題是你要是養貓養很久的人,跟狗狗不太一樣唷!我總覺得狗睡著的表情都一樣,或許是因為我跟本沒有養過狗吧!是吧!我並不清楚!拿起手機,已經是九月三日的零晨一點多了,我還是睡不著。
在看一次「狙擊生死線」吧!因為是DVD版本,所以從特別篇再看起,有幕後花敘跟減掉的片段。又看完了,於是我有重新再開了一次,只是這一次沒有用中文字幕,當然,我的英文也沒好到用聽的就會,所以開的是英文字幕,這中間會有一些小小的差距,我指對對白而言。
零晨三點多,又看完了一次,「狙擊生死線」該怎麼說呢?賺到了之類的嗎?花一次租片的錢,看了兩次,就降?老實說我比較想睡著,真的!
還是睡不着!所以又混到電腦前面,連到國外去打牌了,是一種叫「德州撲克牌」的東西。我想知道這種遊戲的人在臺灣應該算是少數民族吧!不過應該蠻多人有看過只翅不知道罷了,「德州撲克牌」出現過在「賭王之王」跟「007皇家夜總會」裡,他們玩的就這種。這是一種講技巧,講心理還有講耐性和勇氣的撲克遊戲,所以我想應該可以讓我的腦子不斷的運行直到累了之後吧!
我打的是tournament所以差不多要三百手,就時間上大約是三到四個小時。我連打了兩場,老實說真的蠻累人的,有點心力交脆的感覺,不過這不就是我要的嗎?第一場精神還不錯,所以在六百七十人當中以第十名敗下陣來。第二場開始就有點迷迷胡胡了,不太能夠判斷牌力跟對方叫牌的方式,還有記牌,所以在兩百七十一名就輸了,不過,感覺很好,因為我有點睡意了。
於是我又點了最後一根煙,當然是九月二號買的那兩包其中一包,然後去洗個澡,再刷個牙!這次沒有點香精油,也沒有吉本芭娜娜,只是單純的打開冷氣,然後‧‧‧‧‧‧我知道,我,睡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